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丨熊本熊奇幻漂流续集:二熊漂到了数百里外 | 陕西丹霞地貌又被刻字
08-22 21:40:2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续集】

熊本熊奇幻漂流续集!大熊已回家,二熊已漂到了数百里外

@燃新闻消息,近日,因重庆遭遇洪水,被冲走的熊本熊走红网络,被网友称为重庆熊本熊的奇幻漂流。据悉,被冲走的熊本熊有两只,一只被冲到了江边的马路上,一只已经顺流而下。21日洪水退去,冲到慈云寺门口的熊熊被“接回家",另一只却已经漂到了数百里外的忠县。

【痛心】

陕西丹霞地貌又被刻字 表白最新落款还是8月21日

2.png

沸点视频消息,近日,陕西靖边龙洲丹霞地貌景区多处被人为破坏,“到此一游”现象比比皆是,最新的刻字落款还是8月21日。据悉,该区域尚未纳入景区管理,目前免费向游客开放。为防止人为损坏,主要景区已被铁丝网围起进行保护。详情看视频>>

【鸡汤】

人生前进的每一步,都是与困难的较量

1

我拿驾照好几年了,却从未真正单独开车上路。因为我有心理阴影,害怕。 

曾经我在练科目三时,路上突然冲出横过马路的行人,慌乱中我把油门当成刹车踩了,幸好旁边的教练及时采取了紧急措施,才避免了意外。我吓得魂飞魄散,教练气得哇哇大叫,训斥我是“马路杀手”。 

从那以后练车,教练都特别关注我。可他越关注,我就越紧张,后来科目三补考了三次才通过。 

拿到驾照后,先生执着地带我上路练了两次车,可一看到行人,我就想起练车时的情形,心里发慌、额头冒汗。对于这种恐惧感,我没有试过通过多加练习去克服,而是选择了直接放弃。所以现在,我成了持证的驾驶盲。我知道自己逃避了困难,因此也就无法享受自由驾驶的操控感。 

任何困难,在最早发现的时候就去面对、解决,往往是代价或成本最小的。如果抵触或逃避困难,反而会将其扩大化,让自己更被动,也阻挡了前进的路。 

2

我之前很不会做饭,更别提做面食了。可因为疫情需要待在家里,菜品单一重复,孩子嘴馋又无法通过外援解决,不得已的情况下只好自己硬着头皮动手,不行也得行。 

我按照网上的教程一步步地从和面揉面开始,掐着时间发面,到最后守着蒸锅出炉,包子味道居然还不错。后来,我又尝试了几次,还增加了花样,基本上做到了能根据经验来判断发面时间,手抓饼也可以做得有模有样。 

很多时候,我们对待困难的态度,决定了困难之于我们的难度。困难可以激发我们原本没有的力量——我们有多想要困难背后的东西,便会生出多少力量。 

听过这样一句话,“居逆境中,周身皆针砭药石,砥节砺行而不觉。”意思是说,处在不顺利的环境中,就如同全身扎着针、敷着药,不知不觉磨练着意志,培养着高尚品行。

人生前进的每一步,都是与困难的较量。困难终将会过去,但战胜困难的经验与阅历会永远留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