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唱好“双城记” 共建“经济圈” |智多星构建智慧企业大脑 让企业AI开箱即用
08-22 18:12: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22日,记者从用友重庆分公司获悉,8月21日,主题为“商业创新 如此便捷”“2020商业创新大会·西部峰会”在成都召开。用友在会上发布YonBIP|多星AI企业大脑,打造集群体智能、人在回路于一体的低门槛、可泛化、可交易、随需随用的智慧企业“作战指挥”体系,以泛在智能创造新机遇,助力企业数智化提质增效!

智多星,构建智慧的企业大脑

在“2020商业创新大会·西部峰会”上,用友发布了智多星解决中国企业在广泛推广人工智能时的技术难题。

智多星是以智能为核心驱动力的YonBIP企业大脑,是YonBIP智慧企业辅助决策体系的创作和指挥机构。基于智能工场和智能机器人两大核心能力,打造面向企业内外部开发者、ISV、生态伙伴、客户以及包括AI训练师、AI标注师等新人工智能新职业的创新载体。依托低门槛、向导式、高效率的AI中台,支撑企业全价值链、全场景的泛在智能和群体智能应用。

微信图片_20200822181817.jpg

智能工场面向企业不同角色的视角,以企业全价值链AI应用场景为导向,打造一站式人工智能的应用发布和分享生态,全面使能企业级AI价值创造和生态涵养。

智能机器人通过使能企业不同角色的虚拟机器人设计,连通AI开放创新与数智化员工建造,帮助用户以最短时间打造最可用、最好用的差异化数字助手。通过智能机器人与智能工场的无缝协作,使能虚实一体化的上云用数赋智。

智能机器人由流程自动化机器人(RPA)和虚拟个人助手(VPA)两大核心能力构成。具备学习、模拟人类操作,7*24小时不间断工作,泛在场景感知、多智能体自发协作、友好人机互动的能力,在非侵入性、准确、高效和安全的前提下,将真人员工从大量、重复性、低价值的手工劳动中解放出来。同时,通过融合智能工场,智能机器人可进一步实现多智能体的自发式协作,实现企业级智能服务向“群智”的跃迁。

开箱即用的AI企业大脑,激发企业创新智慧

微信图片_20200822181804.jpg

YonBIP用友商业创新平台,融合了先进且高可用技术平台和公共与关键商业应用与服务,构建数字商业应用基础设施,打造企业服务产业共创平台,大幅提升开发效率,快速实现商业应用创新。

智多星作为YonBIP的AI企业大脑,真正做到开箱即用。按照实际需求和应用的时间窗口,调取所需的基础服务和相关数据,智能工场即可帮助用户准时训练所需智能应用并快速发布;基于智能机器人与智能工场的柔性融合,可快速实现数字化员工所需AI技能的灵活包装和编组,真正实现即插即用。同时,结合智能机器人实现AI应用的个性化包装,以智慧企业大脑深度激发科学家、工程师、专业人员、业务人员的群体智慧,打造不同角色群体共同增值、自主贡献的增长飞轮。

推动企业“上云上平台”

记者获悉,2018年8月24日,为推动重庆市工业互联网发展、促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重庆市经信委与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关于共同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围绕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上云上平台”及企业智能化改造提升等层面进行深度合作。根据协议,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重庆设立重庆用友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和西南运营中心,并以重庆市为依托、面向西南地区的企业提供用友云相关服务,以推动整个西南地区的工业互联网发展。

据了解,用友专注企业服务领域30年,如今已进入3.0新时期,形成了以用友云为核心,云服务、软件、金融服务融合发展的新战略布局,服务企业的业务、金融和IT三位一体的创新发展。用友服务的大中型企业客户中,67%是制造企业。为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用友公司2017年8月19日正式发布精智|用友工业互联网平台。用友精智是面向工业企业的社会化智能云平台,能够链接海量设备、承载大数据、搭载海量工业APP,同时提供安全与接入规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彭晨 柏雨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