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营收大涨 亏损收窄 缘何拼多多股价大幅下跌超13%?
08-22 15:43: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21晚,相比其它热门中概股绝大多数上涨,拼多多盘前跌幅扩大至12%。至北京时间8月22日凌晨4时收盘,拼多多暴跌13.52%,市值为1006.01亿美元。按盘前市值1163.25亿美元计算,拼多多一夜蒸发157.24亿美元,以最新汇率计算,约合1087.7亿人民币。一夜蒸发157.24亿美元是什么概念?相当于一夜蒸发掉一个B站。尽管批多多财报显示其多项数据创新高,但是GMV增速放缓使得其股价出现大幅下跌的主因。

拼多多财报显示,拼多多二季度多项交易数据频创新高,其营收达到121.9亿元,较2019年同期的72.90亿元增长67%,但不及市场预期122.04亿元。非通用会计准则下,拼多多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7724万元,2019年同期亏损4.11亿元。

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平台年活跃买家数达6.832亿,较去年同期净增2亿,较上一季度净增5510万,创上市以来最大单季增长。

二季度,拼多多APP平均月活用户数达5.688亿,较去年同期的3.66亿增长55%,较上一季度净增8140万,单季净增规模创历史新高。拼多多强调,该项数据仅统计拼多多APP入口月活用户,未包括通过社交网络和其他接入口访问拼多多平台的用户。

此外,在用户消费金额上,6月底,拼多多平台活跃买家平均年消费额达到1857元,较去年同期的1467.5元增长了27%。

多项数据如此漂亮的拼多多为何股价暴跌?业内人士表示,真正出问题的是GMV(成交总额)。尽管拼多多并未单独公布二季度GMV数据。但从拼多多上市招股书披露,2018年第一季度的GMV为662亿元,由此,根据后续逐季披露的前12个月滚动GMV可以推算出2019年第一季度GMV为1520亿元。同理,可以推算出拼多多今年一季度GMV是3026亿,同比增长99%,二季度GMV为3457亿元,同比仅增48%。这一增速远低于市场预期的70%-85%,与一季度远超行业平均水平的99%增速比相当于腰斩。

对拼多多而言,GMV增速可以说是最为投资人关注的重要数据,这一数据在二季度增幅出现不小的下滑,可能正是拼多多股价出现巨大波动的核心原因。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