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台湾一男子弑母二审改判无罪,有法官称“跑了就跑了”遭驳斥
08-22 20:56:5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台湾桃园发生一起逆伦惨案。

据岛内媒体中时新闻网8月22日消息,桃园一梁姓男子和母亲争吵后弒母,还将母亲头颅从12楼住处丢下。当地法院一审认定他因吸毒导致精神障碍,判为无期徒刑;二审判决却逆转改判其无罪,引发岛内舆论轩然大波。

报道介绍,这名台湾桃园梁姓男子被控吸毒后持菜刀乱砍亲生母亲37刀,一审被判无期徒刑,但8月20日台当局“高等法院”竟“大逆转”宣判该男子无罪。该梁姓男子被当庭释放,还交付给桃园卫生局负责管理。

台当局“高等法院”二审根据鉴定结果,认定梁姓男子案发因吸食毒品,已经“完全丧失”辨识行为违法的能力,所以改依照台当局“刑法”19条第1项规定“行为时因精神障碍或其他心智缺陷,致不能辨识其行为违法或欠缺依其辨识而行为之能力者,不罚”,判决他无罪。

岛内绿营媒体报道,有岛内法官表示说,因二审判决并无对涉案男子的强制处分,他若第二天就宣告失踪,也只能让他“跑了就跑了”。

对此,台湾公务人员协会荣誉理事长李来希在脸书发文怒轰台司法部门,“这是我们的‘高院法官’说的鬼话?跑了就跑了!”

李来希直言,“纵放被告,把一颗不定时炸弹丢给社会,两手一摊,跑了就跑了?说的轻松,事不关己,己不劳心?法官终身职,可以做到满做到死,连老年痴呆了,两手一摊不用办案,还是法官,照领法官薪水,怎样?法官说被告无罪就是无罪,法官说被告没有再犯之虞,就是不会再犯?再犯呢?那就再犯吧!”

针对媒体报道指称有法官说梁姓男子杀母获判无罪后“跑了就跑了”,台当局“高等法院”发声明稿驳斥,并指出“若梁男责付给卫生局后有逃跑情事,法院可以要求追缉到案后继续将他羁押,不可能有放任他逃跑的荒谬法律见解。”

原标题:台湾一男子弑母二审改判无罪,有法官称“跑了就跑了”遭驳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