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警方投入1.5万人防汛,绳子拴腰巡逻 、帮人抢割芝麻,他们什么都干 !
08-19 19:55: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19日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洪水来临至今,重庆共投入警力1.5万余人次,出动车辆1400余辆、搜救船舶30余次,参与抢险救援520余起,疏散劝离群众16.2万余人次,营救被困人员2300余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绳子拴腰洪水中巡逻

QQ图片20200820075528.jpg

8月18日早上,接到长江五号洪峰过境中心城区的消息后,渝中区公安分局菜园坝派出所社区警长陈书凯和辅警朱正全,带上装备奔赴受灾最严重的木材市场开展巡逻警戒工作。

下午4点,当两人协助商户将重要物质转移完成后,水已经没过了大腿。

晚上7点,一市民到派出所求助,称家人不听劝阻返回市场库房转运物质。面对上涨的洪水,陈书凯和朱正全穿上救生衣,将一根绳子系在彼此腰间,再次下水进入距离岸边50多米远的库房,将人员和物资安全转移上岸。

陈书凯和朱正全拿着手电筒在齐腰深洪水中巡逻的这一幕,还被岸上群众用手机拍下来上传到网上,引发网民点赞致敬。

主动帮助市民抢收芝麻

23.jpg

8月18日,渝北区悦来嘉陵江畔一家预制构建厂被淹,水面上到处漂浮着装有化学原料的油桶、煤气罐、建筑彩钢板,随时有被洪水冲往下游的危险。悦来派出所所长刘宾带队迅速赶到现场,撑着橡皮筏将受困工人转移到安全地带,跳入齐腰深水中将漂浮在水面上的物品转移上岸。

22.jpg

当日下午,洛碛派出所所长晏伦友带队巡逻至麻柳嘴轮渡趸船附近长江边时,发现一位大姐正在收割自家种植的芝麻。眼看洪水即将淹没庄稼地,晏伦友带领同事帮助收割、捆扎,将几十斤芝麻背到安全地带。

紧急疏散老旧厂区群众

18日晚上9点,巡防民警发现,长江边的一造船厂老厂房门外出现大面积积水,居住在厂内的工人和居民却毫无警觉。这里的居民有上百人,一旦被困,后果不堪设想。

九龙坡区公安分局铜罐驿派出所教导员涂安银立即联系工厂负责人,发布洪水倒灌预警,带领民警协助工人将设备妥善安置,逐户通知厂内人员有序撤离。

3个小时后,厂内全部人员安全转移。涂安银又在工厂沿江一侧危险区域拉起警戒带,安排民警把守工厂大门,严防群众误入发生意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