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他们抬着近400斤的冰柜爬了两层楼 身后一米就是洪水
08-19 17:29: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1.jpg

仅容两人并肩通过的陡梯,要撤出近400斤重的冰柜,而上涨的江水,仅距离他们1米。

和江水赛跑,是磁器口古镇里这两天随处可见的场景。

所有电器必须撤离,面对命令,4名山城雪豹抢险救灾青年突击队志愿者用他们的双手,用他们一步一挪的蹒跚脚步,硬生生地将这个冰柜搬上了两层楼。

8月19日,磁器口汛情再次更新,原本预计下午2点过境的洪峰,迟到了12个小时,而洪峰的高度,比预估的增高0.6米。

又一批商家和住户开始撤离古镇。

离1米多远不停上涨的江水,看着酒吧里无法撤离的巨大冰柜,43岁的谭敏和志愿者根本没有思考的时间。“赶紧撤!”是他们唯一来得及喊出的话。

酒吧的通道是一条仅容两人并肩而过的陡梯,巨大的冰柜几乎占据了全部空间。

来不及寻找可以借助的工具,能依靠的只有双手。

“我这辈子从来没有搬过这么重的东西,那种感觉就像一块巨石压在手上,关键是我的背使不上一点力。”

谭敏说,要通过的石梯坡度超过45度,前面的志愿者,只能把双手垂到小腿肚子附近,才能抬起冰柜。

“和江水赛跑。”谭敏此刻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这个“赛跑”的滋味。

“真的感觉我们跑不过了,冰柜又大又沉,我们只能一步一挪,感觉没有江水的‘脚步’快。”

已经没有力气和同事沟通的谭敏,只能咬着牙努力加快攀登的速度。

当冰柜被稳稳放在安全的地方,江水的“脚步”已经抵达了酒吧的大门处。

“我感觉江水好像中间歇了口气,要不然,我们就得在水里往上爬了。”

22_副本_副本.jpg

除了搬东西,谭敏和志愿者们还要协助社区撤离居民。“有一些居民多年居住在江边,对洪水见怪不怪,因此撤离时比较拖沓,就想着等等,再等等,洪水指不定就退了。”谭敏表示,在做劝离工作碰到一位老人不愿离去。

“我看洪水涨势比较快,就一直守着他,做说服工作。说着说着,一回头,房屋楼梯就被淹没了。老人这才觉得不走不行,跟随我一起蹚水走出来。”谭敏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范圣卿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