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暑运高峰进出重庆西站怎么最便捷?点进来看!
08-04 13:12: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据铁路部门预测,今年暑运客流高峰或将出现在8月中下旬,主要以学生、务工、旅游客流为主。8月4日,重庆西站管委会发布了进出站的便捷攻略。

进站:驾车尽量“快进快出”

1、公交车、长途汽车:

下车后沿通道前行,就近楼梯间至地面广场,从进站口1进站。

2、出租、网约车、驾车:

(1)首选至进站口2或进站口3“即停即走区”下车进站。

(2)也可至西站地下车库,通过就近的电扶梯直接上地面广场,从进站口1进站。

3、公交化列车:

重庆北站至重庆西站开设了公交化列车,到站后不用出站即可通过便捷换乘电梯直接换乘。

需要提醒的是:高峰期驾车到重庆西站,可把车辆停至南侧临时停车、北侧临时停车场、铁路公共停车场。驾车尽量“快进快出”,省时省车费。(南北落客平台即停即走区限时5分钟,停车场收费70元/天)

出站:高峰时段首选公共交通

1、

公交车:出站后右转,按沿途指引前行150米就可到。

长途汽车:出站后沿左侧通道上几步台阶即可到达。

2、

出租车:在出站大厅两侧,你可选择人少的上客区排队。

网约车:请在出站大厅咨询台网约车咨询点咨询。

3、

公交化列车:如果到重庆北及周边区域,公交化列车是相对快捷的选择。

高峰时段,出站首选公共交通。公交出站可到重庆北站、江北机场以及轨道1号线、环线、3号线等沿线地铁站,便于尽快出站,换乘其它交通方式。

重庆西站管委会提醒:疫情期间,旅客要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好口罩,勤洗手和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遵守相关管理规定。

同时,客流高峰期,各类客运车辆较多,旅客乘车时要到正规的汽车站选择具有营运资质的客运车辆,以防上当受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