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2岁女儿离家出走去打工 知道真相的父亲泪流满面
08-04 11:53: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jpg

7月31日傍晚6点过,烈日的余温还未散去,沙坪坝西客站派出所民警赵龙正在重庆西站站前广场巡逻,一名学生模样的小姑娘走进了他的视线。

小姑娘看起来十一二岁的样子,身高1米4左右,随身的行李就只有一个小小的收纳箱。她独自一人在广场上走走停停,东张西望,显得有些不知所措。

担心小女孩的安全,赵龙便与同事一起走到小姑娘身边,与她耐心交谈。几分钟后,赵龙一边招呼小姑娘跟他一起去派出所休息,心里一边暗自庆幸。

小姑娘姓万,今年12岁,还是一名小学生。赵龙见到她时,小万刚从四川合江发往重庆西的长途客车下车。

为什么一个人来重庆?

小万说,平日里见着爸爸妈妈起早贪黑,务农辛苦,弟弟妹妹还年幼,便计划利用暑假出来独自打工赚钱,帮忙补贴家用。为了防止爸妈拦着自己,小万“特意”趁爸妈不备偷偷拿着自己平时存的零花钱跑出来的。

去哪儿打工?打什么工?

小万说自己还没有想好,准备走一步看一步。

回派出所的路上,赵龙一边联系小万的父母,一边和小万交流谈心。告诉小万她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学习知识,体会到父母的辛苦就更应该加倍努力,用自已的成绩报答父母。担心小万饿着,赵龙还特地给她买了牛奶和面包充饥。

两小时后,小万的父亲匆匆赶到西客站派出所。见到女儿,父亲流下了幸福的泪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