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医药集团等3家药企《药品经营许可证》被注销
08-04 11:26:30 来源:健康时报

健康时报消息,中国医药集团等3家药企《药品经营许可证》被注销!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注销《药品经营许可证》的公告,有效期届满未换发,3家药企《药品经营许可证》被注销。

通过《公告》获悉,3家药企被注销证书原因均为有效期届满未换发,依照《药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第二十六条,3家药企《药品经营许可证》符合注销条件,被予以注销。

北京医院药学部副主任张亚同告诉健康时报记者,“注销3家药企的《药品经营许可证》,说明其已经没有药品经营的资格,应当停止药品经营活动的生产。”

根据中国医药集团官网信息,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中成药、中药饮片、中药材、化学原料药、化学药制剂、抗生素、生化药品、生物制药等。该公司是旗下有1500余家子公司和国药控股、国药股份(42.970, -1.35, -3.05%)、国药一致(50.600, -0.60, -1.17%)、天坛生物(51.800, 1.68, 3.35%)、现代制药(11.620, 0.25, 2.20%)、中国中药6家上市公司。

2019年,国药集团营业收入近5000亿元,位列世界500强企业榜单第169位,在世界500强医药企业榜单中位列前5位。

在国家药监局查询发现,中国医药集团药品经营许可证有效期至2020年05月12日。目前已过期。另外两家被注销《药品经营许可证》的企业分别是北京中海明医药有限公司、中卫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健康时报记者在北京中海明医药有限公司官网显示,资质证书中的经营许可证书栏显示,暂时没有上传经营许可类证书!中卫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销售(不含零售)生物制品等;健康时报记者在国家药监局查询,北京中海明医药有限公司、中卫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药品经营许可证》有效期分别至2020年05月12日、2020年05月28日,目前均已过期。

《药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第十九条显示,《药品经营许可证》有效期为5年。有效期届满,需要继续经营药品的,持证企业应在有效期届满前6个月内,向原发证机关申请换发《药品经营许可证》。原发证机关按本办法规定的申办条件进行审查,符合条件的,收回原证,换发新证。不符合条件的,可限期3个月进行整改,整改后仍不符合条件的,注销原《药品经营许可证》。

附表:注销《药品经营许可证》的3家企业

(责任编辑:孙欢)

原标题:中国医药集团等3家药企《药品经营许可证》被注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