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40℃的重庆来了,动物园的熊猫河马们怎么消暑?
08-04 15:25:07 来源:华龙网

炎热的夏天,冲冲凉很惬意。华龙网记者 李文科 见习记者 葛彧 摄

华龙网消息,今(4)日,重庆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局地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炎炎夏日,动物园里的动物们如何防暑降温?来看看重庆动物园的熊猫、河马、棕熊、猩猩们如何清凉一“夏”吧!

大熊猫享受着沐浴带来的清凉。华龙网记者 李文科 见习记者 葛彧 摄

一大早,在熊猫馆,两对双胞胎、大熊猫四宝“双重喜庆”在乖乖地排队淋澡,偶尔还钻进澡盆里沐浴清凉。为了给国宝“降温”,重庆动物园不仅让它们住在冬暖夏凉的防空洞里,室内还有空调开放。

“随着夏季气温升高,重庆动物园对动物笼舍空调、风扇、喷淋系统等防暑降温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清查,及时补充和修缮,确保高温状态下稳定运行。”重庆动物园高级畜牧师滕明生介绍说,动物园还购买安装了动物栖架、绿植,搭建遮阴棚等,让这些动物夏季住得更舒服。

河马大口大口吃着西瓜解暑。华龙网记者 李文科 见习记者 葛彧 摄

吃饱喝足后,河马懒洋洋的泡在水里午休。华龙网记者 李文科 见习记者 葛彧 摄

另一旁的河马馆,两只身材肥壮的河马正泡在水池里,大口吃着香甜解暑的西瓜。只见一块约5厘米厚的横切西瓜,河马一口就吞下,三五口就吃完了一个大西瓜。吃饱后,又沉到水中享受清凉。

棕熊吃着冰冻西瓜,十分解渴。华龙网记者 李文科 见习记者 葛彧 摄

冰块是夏日必不可少的降暑神器,为了给高大威猛的棕熊降温,动物园的工作人员特意给棕熊们带来了巨大冰块,同时,还为它们准备了由冰冻西瓜、胡萝卜、生菜制作的夏日“果蔬沙拉”。

合理饲料搭配也是动物们防暑降温的一大“妙招”。滕明生说,动物园及时完成蔬菜、水果、青绿饲料采购工作,确保动物饲料及时供应,同时根据季节气候合理调整饲料结构,增添西瓜、黄瓜、绿豆等具有消暑解渴功能的饲料品种。

大猩猩在阴凉处喝着解暑的冲剂饮料,新鲜的瓜果蔬菜。华龙网记者 李文科 见习记者 葛彧 摄

除了物理上的降温,动物园还会进行药物上的辅助。在猩猩馆,几只红猩猩躲在阴凉处,边大口吃着水果蔬菜,边大口喝着板蓝根冲剂,十分享受。“我们会把十滴水、藿香正气口服液、板蓝根颗粒等防暑药品添加到动物饲料或饮水中,以预防动物们中暑。”滕明生说。

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动物园参观动物。华龙网记者 李文科 见习记者 葛彧 摄

此外,重庆动物园还安排专人每天定时冲洗笼舍,确保笼舍清洁通风,并根据动物习性,灵活展出方式。还增加了熊猫馆、企鹅馆等重点岗位夜间值守力量,24小时值守,确保动物防疫、防暑安全。

华龙网记者 周晓雪 见习记者 杨洋 实习生 胡雨欣

原标题:没想到!重庆动物园的熊猫、河马、棕熊……比我们还会消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