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价值300的奶瓶,她“赔”了11万......
08-04 14:38:59 来源:渝北发布微信公众号

渝北公安在线微信公众号消息

民警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

开展防诈宣传

这并不是古董拍卖会

也不是什么特殊的海淘会

仅仅只是因为一次不寻常的理赔!

骗子的套路总是这样深不可测......

“您好,我是淘宝客服……”

在网购盛行的时代

接到这样的电话似乎并不奇怪

但正是这一通电话

却让

网购婴儿奶瓶的石狮A女士,

“赔”了十一万余元......

案情回顾

7月22日,家住石狮的A女士接到一个电话:“您好,我是淘宝‘客服’。您购买的婴儿奶瓶检测出荧光剂和甲醛超标,我们要对您购买的物品进行回收并对您进行理赔”今年6月,A女士的确在淘宝购买了一个婴儿奶瓶,接到这样的“关心”,A女士听从了“淘宝客服”要求,添加了对方提供的理赔中心的QQ。

A女士开始被套路

骗子让扫二维码

随后,对方询问A女士是否收到理赔金额结果当然是没有啦而这一次“理赔”的失败顺理成章成为接下去的多次“理赔”失败、多次借贷汇款的开端

下面,蜀黍就带大家看一看本案中骗子是如何一步步的把受害人拉入他们设下的层层陷阱当中的...

套路解析

1.假冒客服,真诚理赔

骗子向受害者打来电话,称其购买的婴儿奶瓶检测出荧光剂和甲醛超标,将为其安排回收与理赔,要求其添加QQ,并进行语音通话,以真诚的态度一步步骗取受害者的信任,并让其放松警惕。

2.设置障碍,理赔失败

骗子假意询问受害者是否收到理赔的金额,从而引诱其寻找支付宝理赔通道,进而发现支付宝信用分“不足”,不能进行下一步理赔操作,一步步将受害人带入新的陷阱,跳出支付宝平台,转战各大借款平台。

3.产生怀疑,却被要挟

在骗子让受害者进入各大贷款APP时,受害者产生了怀疑,但骗子威胁受害人,如果停止了相关的操作,系统后台将冻结其支付宝与银行卡的余额,让其不得不进行下一步操作。

4.多方借贷,不断汇款

受害者开始跟着骗子进行一步步操作,使用陌生的金融产品,在“翼支付”、“小米贷款”、“借呗”、“360借条”等平台申请额度提取贷款。其中,骗子的借口也是五花八门:“未收到关闭借款的验证码”、“未达到平衡,无法关闭额度”、“用现金方式关闭额度”、“用借款来激活关闭额度”、“需要一张转账截图不成功的页面”等等……,迫使受害者一步步踏入新的陷阱当中。

最后,当A女士意识到被骗的时候,已经给骗子转去了115390元...

“其实,我并不是没有怀疑过,当他们第一次让我从支付宝转战“58同城”时,我就准备放弃理赔,可被对方那句:‘倘若停止,将冻结支付宝与银行卡的余额’,我害怕了......”A女士事后心有余悸地说。

骗子让转战58同城

无奈,A女士继续踏入骗子精心设置的陷阱之中,此后一发不可收拾,跟着骗子一步步使用陌生的金融产品,不断地申请额度、提现、汇款、转账……最终,11万余元付诸东流,也并未换回仅仅300元的理赔款。

到最后,骗子不理A女士了...

因为A女士钱款被榨干了!

警方提醒:

★网购退款,请在官网上进行操作。

★不要随意听取他人的指示,进入陌生的手机应用进行操作,更不要随意给陌生人、陌生号码转账。

网购退款请警惕,电话联系勿轻信,售后退款认官网!!!

购物退款要先扫码或转账的,就是诈骗!!!

请你吸取A女士的教训

告诉更多人

擦亮自己的双眼

不要成为下一个受骗者!

原标题:价值300的奶瓶,她“赔”了11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