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意大利研究发现 部分新冠肺炎康复者患有精神疾病
08-04 15:19:25 来源:上游新闻

据路透社8月3日报道,意大利米兰圣拉斐尔医院周一发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新冠肺炎康复者患有精神疾病的几率较高,其中包括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焦虑症、失眠症和抑郁症。

QQ截图20200804151952.png

一半以上新冠康复者至少患有一种精神疾病

研究人员对402名新冠肺炎康复者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监测,其中包括265名男性和137名女性。他们发现,有一半以上的患者至少患有一种精神疾病,而他们患上精神疾病的几率和其患新冠肺炎期间的炎症严重程度有关。

圣拉斐尔医院精神病学和临床心理生物学研究组负责人弗朗切斯科·贝内代蒂(Francesco Benedetti)教授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很明显,这种疾病引起的炎症也可能在精神病学层面产生影响。”

这项研究报告于8月3日发表在科学杂志《大脑、行为和免疫》上。

女性患者易受焦虑症和抑郁症困扰

根据临床访谈和自我评估问卷调查,研究人员发现,患创伤后应激障碍的患者占28%,抑郁症占31%,焦虑症占42%,失眠占40%,强迫症占20%。

该研究表明,尽管感染的严重程度较低,但女性患者特别容易遭受焦虑症和抑郁症困扰。

贝内代蒂教授说:“我们假设这可能是由于免疫系统功能不同导致的。”

新冠肺炎患者出现精神疾病,既可能是出于自身对病毒的免疫反应,也可以由心理压力因素引起,例如耻辱感、社交隔离以及对传染给他人的担忧等因素。

同时,研究人员还发现,住院患者受到的精神影响不如门诊患者严重。

这项研究结果着重提醒人们关注新冠肺炎康复者潜在的并发症。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