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8月重庆局地最高温可达42℃ 超过35℃的天数10-22天
08-04 15:18: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天(8月4日),重庆市气象局气象专家针对重庆8月的天气状况进行了预报。

最高温会有多高?

8月4日-8日白天,重庆大部分地区晴到多云,午后到夜间局地有分散阵雨或雷雨;气温23~39℃,低海拔地区最高气温将突破40℃。

8月8日夜间-10日,大部地区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气温22~35℃。

8月11日-13日,大部地区多云,局地有分散阵雨或雷雨;气温24~39℃,低海拔地区最高气温仍将突破40℃。

专家介绍,8月气温总体偏高,阶段性高温突出,平坝、河谷地区极端最高气温可达40~42℃,超过35℃的高温天数大部地区可达10~22天。

还会有极端暴雨吗?

虽然再过几天就要立秋了,但是立秋节气后,重庆仍旧会出现阶段性高温少雨天气。

降水来看,8月下旬和9月上旬仍可能出现2~3次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暴雨洪涝、山洪和地质灾害风险仍较高,需要加强防范。

为何突然就热了

很多市民觉得进入7月下旬以后,天气突然炎热,升温很快。专家介绍,实际上,今年重庆的晴热少雨天气并不突兀,是重庆这个时节正常的天气体现,市民觉得热得快,实际上是因为今年前期的雨水比往年同期多,气温比往年稍微平和一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