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天,48名央媒记者“渝见”小康
07-21 14:07: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21日,由中宣部组织的中央媒体“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走进重庆。来自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求是杂志社、光明日报社、经济日报社、中国日报社等13家中央媒体的48名记者,聚焦重庆市小康生活建设成果,走进企业一线、百姓家中,“渝见”小康。

(4927940)-20200721140850_副本.jpg

▲央媒记者抵达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

记者们首期采访主题聚焦重庆“智造重镇”“智慧名城”建设。当日上午,采访团来到了本次活动第一站——位于两江新区的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

在参观长安汽车冲压、焊接、总装车间时,中国青年报社记者王林全程采访拍摄,与车间负责人详细了解长安汽车智能工厂和智慧车间建设情况。

(4927928)-20200721140633_副本.jpg

▲全程采访拍摄进行中

据了解,作为中国汽车行业首家“国家智能制造示范企业”,长安汽车的智能柔性焊接生产线、智能柔性高速冲压生产线目前已入选国家智能制造示范项目。目前长安汽车两江工厂冲压车间自动化率达到100%,冲压车间自动化率达到92%,生产效率较传统提高了4.8倍。

(4927920)-20200721140623_副本.jpg

▲记者们详细了解长安汽车智能工厂情况

“今天我们第一站到了长安汽车,看到了智能制造和智慧工厂、智慧生活的缩影。不论是汽车零部件还是焊接、组装,重庆都有了很多原创技术,也给我们普通工人和老百姓使用汽车带来直接的变化。”王林说,比如焊接工人以前在焊接车间要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如今利用技术手段替代人工,工人的安全感幸福感更有保障。

(4927938)-20200721140656_副本.jpg

▲拍摄新车

同时,在采访中,王林还了解到车间工人都是90后,跟上一代车间工人相比,观念发生了变化,90后更关心国际国内的形式,思考工作的意义,这将助推产业、城市、生活的变化。

采访团下午还将走进群众住居的小区和家中,采访重庆市智慧小区建设成果。在接下来四天的行程中,采访团还将围绕城市品质提升、民生改善、乡村振兴等方面展开主题采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陈翔 摄影 张锦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