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日大暑,最热的时期来了!重庆人可以这样吃来降火开胃
07-22 07:50:3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2020年7月22日,大暑。

1.gif

古书中说“大者,乃炎热之极也。”暑热程度从小到大,可见大暑的炎热程度了。大暑通常表示天气酷热,一年中最炎热的时期来到了。

2.gif

一提到热,很多人马上会想到食欲不振,就算要吃,也觉得要以清淡为主。专家认为,吃得过分清淡反而会降低体质。许多人对夏季饮食的“清淡原则”存在着片面的理解,认为清淡就等于只吃蔬菜、瓜果,追求饮食的绝对清、素。其实,清淡还要强调补养,只不过饮食在补养的同时应兼具解热消暑的功效,以对抗酷热的气候。

3.jpg

豆芽鸡丝

4.jpg

食材:绿豆芽100克,鸡胸肉200克,麻油、精盐、味精、醋、白糖、姜、蒜适量。

做法:1、把生姜切成细丝,蒜除去皮捣成泥状,将鸡胸放入锅中煮到六成熟,之后捞出沥干切成丝。

2、绿豆芽去头脚洗净,放进开水锅内略烫,捞出沥干,也装入盛鸡丝的盘内,用适量的醋、麻油、白糖、精盐、姜丝、蒜泥调成卤汁,浇入盘内,拌匀入味即可。

百合莲子炖鸡蛋

5.jpg

食材:百合、莲子各50克,鸡蛋2-3个,冰糖适量。

做法:1、将鸡蛋煮熟,去壳待用。

2、百合、莲子洗净后,与鸡蛋同放入炖盅内,加适量冰糖,隔水炖半小时左右即可。

翡翠奶汁冬瓜

6.jpg

食材:冬瓜300克,西兰花200克,蒜蓉5克,红椒半只,牛油5克。

做法:1、将冬瓜去皮,切成小块,放入滚水中煮1分钟,捞起待用。红椒洗净,切成细粒。西兰花切成小朵,放入油盐滚水中焯至八成熟,捞起滤干水分。

2、锅中下油10克,放入蒜蓉爆香,再加入西兰花炒热,倒入芡汁炒匀,摆入碟中。将牛油煮化,加入红椒粒、冬瓜及调料,煮至呈稀糊状时,取起淋在西兰花面上即可。

翠衣花生粥

7.jpg

食材:西瓜皮、花生仁各100克,麦芽50克,粳米50克。

做法:1、西瓜皮刮去硬皮切丁。花生仁、麦芽、粳米洗净。

2、将所有食材煮成浓粥即可。

来源:养生之道网、三九养生堂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