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自家林木可以随意砍?NO!这个人就被罚了
07-22 07:18:14 来源:重庆荣昌客户端

重庆荣昌客户端消息,近日,家住双河街道排山坳社区的李某某,颤抖着手在《林业行政处罚文书送达回证》上签字按下手印的那一刻,这位一辈子与土地打交道的农民,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因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砍伐自己责任山的52株林木后被荣昌区林业局依据《森林法》第76条规定以滥伐林木予以查处,责令其限期在原地或者异地补种同样株数树木的行政处罚。而永川区赖某某伙同他人到李某某家运输收购非法来源的林木,被区林业局依据《森林法》第78条规定,予以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运输收购的林木变卖所得1763元的行政处罚。

现场查看

查获现场

7月8日,荣昌区林业局接到匿名举报称,有人在双河街道土地坳无证砍伐林木。接警后,区林业局和区公安局执法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查获。区林业局经过调查取证后,于7月20日依法对李某某无证砍伐林木、赖某云非法收购林木做出了行政处罚,并按法律规定告知其若不服区林业局行政处罚决定,可以在法律规定的期限内向有管辖权的机关提出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权利。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爱林护林人人有责。自家责任山的树木不能想砍就砍,无证砍伐林木,要遭!明知对方无砍伐证砍伐林木还去运输收购,同样受罚!希望此类教训不要再度重演,请社会群众积极制止、举报森林违法案件,依法严厉打击林业违法行为。

温馨提示:

1、《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第五十六条第一款规定“采伐林地上的林木应当申请采伐许可证,并按照采伐许可证的规定进行采伐”。

2、《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第七十六条第二款规定“滥伐林木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林业主管部门责令限期在原地或者异地补种滥伐株数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树木,可以处滥伐林木价值三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

原标题:自家林木不得随意砍!区林业局依法处置一起林业违法案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