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身家4360亿!她靠男人成为美国女首富?事实真不是你想的那样
07-15 13:30:49 来源:这里是美国微信公号

离婚后,她成了美国女首富。

微信图片_20200715133218.jpg

她就是美国小说家、慈善家、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的前妻麦肯齐·贝索斯。

前几日,据福布斯报道,随着亚马逊股价在新冠疫情期间飙升,麦肯齐的净资产已攀升至62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360亿),成为美国最富有的女性。

去年1月,贝索斯宣布与妻子麦肯齐离婚,结束25年的婚姻。

结婚后,根据协议,麦肯齐将分得4%的亚马逊股份,价值约380亿美元(约合2619亿元人民币)。

看到这儿,可能很多人会误以为这是个靠男人“躺赢”成世界女首富的故事,但事实真不是你想的那样......

麦肯齐在婚前的姓名为麦肯齐·塔特尔(MacKenzieTuttle)。

1992年,她在一家纽约对冲基金D. E. Shaw邂逅了未来的丈夫杰夫·贝佐斯。

当时,28岁的贝索斯成为该公司最年轻的资深副总裁。 

那时候的他,有钱、有颜、还有头发。

两人均从普林斯顿大学毕业。不过麦肯齐学的是英文文学系,而贝佐斯学的是计算机。

贝索斯说他对麦肯齐是一见倾心,因为她“足智多谋、聪明,性感”。

而麦肯齐在2013年接受《Vogue》杂志采访时则表示,“我的办公室就在他的隔壁,一整天我都在听他那美妙的笑声。你怎么会不爱上那笑声呢?

于是麦肯齐主动发起攻势,邀请贝索斯一起午餐,在一起三个月后就订婚了,再三个月两人就结了婚。

事实证明,麦肯齐正是贝索斯一直想要的那种聪明女人。

结婚那年,麦肯齐只有 23 岁。

 

婚后,贝佐斯说起了自己的创业想法:想要通过网络来卖书。

“我对商业一窍不通”,麦肯齐回忆说,但她看到兴奋的丈夫,决心成为他最得力的支持者。

 

于是她毫不犹豫辞去了工作,和贝佐斯开着车从纽约搬去了西雅图。

创业的头五年里,这对夫妇就挤在租来的简陋的一居室里,一起制定亚马逊发展规划。

 

亚马逊创立后,英文专业的她自学成了会计,成为亚马逊最早的一批员工之一。

 

随着亚马逊事业逐渐走上正轨,并不热衷商业的麦肯齐也逐渐淡出了公司的日常管理。

在过去的二十五年中,她一直默默扮演着贝佐斯夫人的角色。

 

二人婚后一共育有三个儿子,还从中国收养了一个女儿。贝索斯每每提到妻子和孩子都是一脸幸福。

同时麦肯齐也没有放弃自己作家的梦想,大学时曾师从诺贝尔奖得主、小说家托妮·莫里森的麦肯齐经常早起写作,还与导师的文学经纪人厄尔本签了约。

她花了十年写出的处女作《路德·奥尔布赖特的考验》(The Testing Of Luther Alright),导师莫里森给麦肯齐写了称其为“一部罕见的,一部令人心碎、震撼的复杂小说。”,获得了美国图书奖。

 

再八年后,2013年,她才出了第二本《陷阱》(Traps)。

 

她还是一名慈善家,和贝佐斯一起创建了反霸凌组织Bystander Revolution,捐款20亿美元帮助美国的无家可归者和学前幼儿教育。

 

 

除了陪丈夫出席一些公众场合之外,始终保持着低调和隐秘,杂志采访经常联系不到麦肯齐。

而贝佐斯则不同,麦肯齐曾说“他擅长社交,很喜欢与人打交道。而鸡尾酒会这种活动总是让我非常紧张。”

 

 

她喜欢简简单单,经常穿皮夹克、牛仔裤,贝佐斯则总会给她带一些更华丽的东西…

 

而当贝佐斯开始喜欢频繁出现在好莱坞名利场里时,他们之间大概就开始有了缝隙。

再美的童话也有散场的时候。

他们可以联手打造一个电子商业的奇迹,却没能携手走到白头。

与安静、内敛的麦肯齐在一起25年被磨灭的激情,终于在桑切斯的身上找到了释放口。

和白月光麦肯齐比起来,女主播桑切斯就像是那朵娇艳的红玫瑰,年过半百还保持着如此性感、有活力的身材。

对于结发25的丈夫婚内劈腿桑切斯,麦肯齐只是选择转身离开、优雅放手。

 

 

离婚财产分割时,麦肯齐不仅只要了四分之一的亚马逊股票,把所有的投票权都授予了贝佐斯,使得贝佐斯得以继续牢牢控制亚马逊的控股权,亚马逊股票基本没有受到影响(只跌0.1%)。

 

 

在Twitter上发表简短的离婚声明时,她的声明中看不到鱼死网破的撕逼,看不到对前夫的怨恨,人们只看到她的慷慨:“我们已完成了解除婚姻的过程,感谢彼此在离婚过程中的支持,也感谢其他人的关注,期待着和贝佐斯作为朋友共同抚养孩子新篇章。“

因为她知道“如果爱没了,转身一定要漂亮。”

所以,她今天拥有的一切与她的智慧与能力有关;她的名字与这一切的丑闻、狗血和甩锅无关。

原标题:身家4360亿!她靠男人成为美国女首富?事实真不是你想的那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