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境外快递运毒入境 男子收取包裹被判刑
06-25 21:39: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24日,市一中法院发布消息称,该院在第33个“6.26国际禁毒日”临近之际,审结了一批重大涉毒犯罪案件,并进行集中宣判。另遵照最高人民法院执行死刑命令,对涉毒品犯罪的罪犯方某、聂某等人于近日执行死刑。

案例一

帮助上家运输毒品 女毒贩难逃法律严惩

龙某是一名90后女子,去年7月中旬,她通过网络认识了毒品上家后。双方商定,由龙某前往云南,帮助其有偿运输毒品。

龙某从深圳乘车辗转到达云南省普洱市孟连县,并于7月22日在该县勐马镇勐阿村一宾馆内从毒品上家处接到一个装有毒品的行李箱,约定由龙某将毒品送达目的地后,毒品上家再支付报酬。

7月24日12时许,当龙某携带装有毒品的行李箱乘车到达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南涧县境内时被民警抓获,并从其携带的行李箱内查获毒品麻古疑似物300包,共计净重5908.1克。

经鉴定,上述查获的毒品麻古疑似物中均检出甲基苯丙胺成分。

法院裁判:

龙某运输毒品甲基苯丙胺片剂5908.1克,其行为已构成运输毒品罪。

据此,依法对被告人龙某判决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案例二

受人指使驾车运毒 毒贩难逃法网

张某系四川省邻水县人。2013年11月11日,张某在任某(已判决)的安排下,与梁某、倪某(已判决)一同前往广东省惠州市,配合梁某、倪某购买毒品运回重庆。

次日,三人驾驶凯美瑞轿车抵达惠州市后,梁某、倪某驾车前往联系毒品上家庄某(已判决)购买毒品,张某前往租车行租赁雪铁龙轿车,并于13日与梁某、倪某在返回重庆的高速路上会合。

中途三人下道,将放置在凯美瑞轿车内的毒品全部转移至张某驾驶的雪铁龙轿车内后继续返渝。三人行至高速公路湖南边城收费站附近时,梁某驾驶凯美瑞轿车离开,张某下车乘坐客车返回重庆,倪某驾驶装有毒品的雪铁龙轿车继续行至高速公路重庆武隆服务区后将毒品交给任某。

任某驾驶奔驰轿车来到重庆市江北区时被抓获,从其驾驶的奔驰轿车上查获毒品冰毒疑似物三包,共计20019.18克,毒品麻古疑似物一包,共计243.47克。经检验鉴定,从毒品冰毒疑似物中均检出甲基苯丙胺成分,甲基苯丙胺含量在64%至67.2%之间;从毒品麻古疑似物中均检出甲基苯丙胺和咖啡因成分,甲基苯丙胺含量为13.8%。

法院裁判:

张某运输甲基苯丙胺类毒品20262.65克,其行为已构成运输毒品罪,依法应予惩处。张某曾因故意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又故意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是累犯,依法从重处罚。

据此,判决张某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案例三

境外快递运毒入境 收取包裹被判刑

王某出生于湖南省衡阳市。去年7月,王某通过SKYPE聊天软件与昵称为“WL”的加拿大华裔卖家联系购买两磅大麻叶,王某向“WL”提供的银行账号支付货款42500元。“WL”确认收款后,王某将的收货信息发给“WL”。“WL”将邮件号发给王某。2019年8月13日,王某在接到投递站打来的收取包裹的电话后,指使其女友龚某到投递站收取快递,王某在投递站外观望,被侦查人员当场抓获。

法院裁判:

王某违反海关管理法规,明知是毒品而非法将大麻叶904.76克邮寄入境,其行为已构成走私毒品罪,依法应予处罚。王某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予以从轻处罚;王某曾因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在刑罚执行完毕之后,五年以内又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是累犯,予以从重处罚;王某因贩卖、运输毒品被判过刑,又犯走私毒品罪,是毒品犯罪的再犯,予以从重处罚。据此,以走私毒品罪依法判处被告人王某有期徒刑十一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万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