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京东到家端午节消费趋势报告:咸甜之争咸粽子胜出 重庆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122%
06-25 14:16: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FE97E8A6-FEC0-4E72-9D2B-487EE636C986.jpeg

日前,达达集团旗下本地即时零售平台京东到家发布《端午节消费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通过对端午前夕(6月8日-6月22日)平台消费大数据的综合分析发现,端午节对于消费的拉动效应显著,粽子、咸鸭蛋等传统美食,在端午节期间销售金额齐齐上涨,鲜粽叶的销售金额更是相比5月同期增长近10倍;而在更广阔的三四线市场,小镇青年的消费潜力被进一步释放。

9CF0B2CD-A741-491D-9327-4AE1A316391E.jpeg

随着端午节的临近,将有更多消费者通过即时消费平台选购商品,以求即时送货到家;消费者的即时消费需求也从日用品、食品为主扩展至全品类。《报告》指出,预计6月25日上午11时和下午17时,将成为粽子在端午期间的购买高峰,而随着消费越发高效便捷,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告别节前囤货,而是选择京东到家这样的本地即时零售平台,随要随买,随买随到。

其中,重庆 地域特色明显,“重口味儿”名不虚传。京东到家端午节消费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重庆市民,通过“线上购物1小时达”来采购商品,为即将到来的端午佳节做准备。京东到家平台在重庆地区的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122%。与之相应的,京东到家平台上的沃尔玛、永辉超市中百仓储、卜蜂、绿地优选G-Super等零售商在重庆地区的销售额均有大幅增长。

F0DEA71C-5C3D-48E6-9391-AC11D8257EE7.jpeg

重庆端午节前夕的订单里带着浓厚的地域特色,各类花式火锅底料绝不少点,“重口味儿”的重庆也是名不虚传,除此之外,妃子笑荔枝、小龙虾、西红柿成为重庆市民最爱购买的商品,脉动、电蚊香液和金龙鱼雪粳小町的销售增长最快,同比去年增幅均超过4倍。

此外,京东到家消费数据显示,端午节前夕,粽子的销售金额相比5月同期增长了2.8倍,其中猪肉、豆沙和蛋黄猪肉的馅的粽子最受用户欢迎。而在粽子咸甜之争中,咸粽子压过甜粽子一头。

数据显示,一二线城市仍是即时消费的主战场,消费报告显示,端午节前夕,北京、深圳、广州、重庆、成都成为平台上消费热度最高的5个城市。但随着“1小时购物”消费方式快速下沉,三四线城市的即时消费潜力也在得到释放。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