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端午节| 艾草包、平安福,刚下飞机旅客收到这样的祝福
06-25 16:33: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乘客们,您们好,今天是端午节,祝大家节日快乐!这是我们的一份小‘心意’,祝大家平安健康!”6月25日9:30分,在江北机场T3航站楼机场快车k01线车上,乘客们收班了来自驾驶员杨柱伟的节日祝福和机场快车为大家准备的“心意”。原来,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两江公交机场快车的党员志愿者们特意买来平安福袋和艾草叶,自制寓意“平安健康”的艾草包,在端午节当天,为所有乘车的乘客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机场快车的人的“心意”!

乘客开心的收到艾叶 

 25日上午,在江北机场T3航站楼机场快车k01上,乘客张女士给记者介绍到,她是重庆石柱人,刚和同事出差回来,很开心收到能收到这个艾草包。张女士开心的说道:“在我老家,每到端午节,我爸就会在门边挂上艾草和菖蒲,听说可驱逐蚊蝇、消除病毒、起到辟邪、防病的作用,没想到今天坐机场快车就收到了艾草包,让我想起了老家的爸妈,很感动!谢谢师傅们的心意!挺贴心的!”

“阿姨,节日快乐!送您一个艾草包!希望您和家人平安健康!””端午节快乐!这个平安福袋可以驱蚊除病……”25日上午,在重庆西站机场快车k06上、沙坪坝火车站机场快车k07上,乘客们都收到了来自机场快车的工作人员送来的祝福和艾草包。 “这个艾草包很有心,包上有平安和福字,还有淡淡的清香味,感觉很温馨!非常感谢!”重庆西站机场快车k07上一位女乘客微笑的说道。

提前制作艾叶包

“这个艾草叶要稍微揉细一点,但不能太细哟!”24日下午,在江北机场T3航站楼机场巴士服务厅里,三个驾驶员和地两名地勤人员正在认真的制作艾草包,地勤人员徐静正认真的给同事孟胜说道。在服务厅时里,机场快车的员工们有的碎艾草叶、有的将艾草叶装在平安福袋里,大家齐动手,很快几百个寓意着平安健康的艾草包呈现在大家面前。原来,机场快车的第一、二支部的党员代表们,特意在24日上午去采购秀有“平安”“福”字字样的红色袋子,在药房购买干的艾草叶回到分公司,与大家一起动手,自己制作艾草包。希望在端午节,给乘客送上平安和节日的祝福!党员刘畅介绍说:“端午节除了吃粽子之外,挂艾草也是端午节的一个习俗,所以我们就想到制作艾草包送给关心和支持我们的乘客们,一来节日图个吉利,而且这个艾草除了有药物功效之外,还可以驱蚊虫。在这个特殊时期,平安和健康是最为重要的,这个艾草包寓意着“平安健康”,还有淡淡的艾草香味,希望能为乘客们驱病保平安!也是我们所有机场快车人的一点心意!”

据机场快车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是由两江公交机场服务公司党总支发起,党员同志们主动参与。在端午节当天,在机场快车各线,为乘车的乘客送上节日的祝福和自制的艾草包,希望通过这种传统习俗的方式,让广大乘客在欢度端午佳节时,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并祝乘客们节日快乐! 平安健康!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