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端午出行:周边短途自驾占主流,预约出游成新趋势
06-25 09:43: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龙舟竞技,粽叶飘香,又是一年端午。多家旅行平台基于大数据发布了端午小长假出游趋势。记者综合整理发现,总体来看今年端午周边短途自驾占主流,6月26日假期第二天,全国重点旅游景区的入园客流量最大,占据整个假期入园客流量的46.15%。此外,预约出游、避免扎堆正成为旅行新趋势。

公共卫生事件发生以来,旅途的安全性受到人们的高度重视。随着疫情形势持续向好,自3月中下旬,受消费利好政策与清明、五一小长假的影响,旅业复苏的步伐逐渐加快。途牛旅游网数据显示,平台5月预订出游人数环比增长超过80%。当前,国内旅游市场仍是以短途周边游、自驾游为主,距离近、行程短的优势能一定程度上提高出游的安全性。途牛端午团期的自驾游预订数据显示,与往年通过双休日、带薪年假把小长假拼成长假的情况大有不同,今年端午期间,1-2天的行程最受欢迎,占比约78%。

D15BC4AE-6C76-4CF2-97B4-99F83A0D4A95.jpeg

记者综合数据发现,包括途牛、同程旅游等多个旅游平台根据预订数据显示,重庆都是此次端午小长假的旅游热门城市,酒店需求量也呈上升趋势。值得注意的是,出于旅途安全的考虑,行程天数在两天以上的游客在住宿条件上有较高要求。“以住宿来看,年初以来风靡整个旅游业的直播营销带动了小众住宿设施的需求增长。”同程旅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认为,这也让更多的消费者有机会在假期以较高的性价比享受到高端住宿的品质和服务。比如,拥有多间卧室或儿童床等设施的套房、亲子家庭房的比例有所上升,房车房(露营)、木屋、树屋等相对小众的需求占比也比较突出。

此外,同程旅行联合新晴天气发布的《2020端午小长假景区出游趋势报告》显示,6月26日假期第二天,全国重点旅游景区的入园客流量最大,占据整个假期入园客流量的46.15%。

F0AC612B-9CAC-4ACE-8B08-F54C00BF1855.jpeg

端午期间,我国大部分地区均已入夏,高温天气也随之袭来,多家平台数据显示,“带娃看世界”需求看涨,各类水世界、水公园等的门票预订量预计将占到整个假期门票预订量的一半以上,动物园、古镇、海洋馆等主题类型景区也比较热门。

预约出游、避免扎堆正成为旅行新趋势,成为景区管理方和游客的共识。需要提醒的是,出行前密切关注目的地的疫情防控政策,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等。目前全国大部分景区实施分时段预约制度,游客出游要做好行程规划,提前预约,并根据预约时段出游,以免造成不便。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