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游戏服务专门委员会在两江新区成立
06-25 18:19: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25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重庆市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游戏服务专门委员会(简称“重庆游戏服务专门委员会”)近日在重庆两江新区授牌成立。

据悉,重庆游戏服务专门委员会成立后,将组织重庆游戏行业相关企业和人员,协助上级主管部门、协会制定有关行业的管理办法、标准等;同时组织会员开展行业相关领域的研讨工作,与国内外同行交流,推动游戏产业地区间合作;总结企业在改革与管理方面的经验,推广新技术成果,促进游戏行业技术进步。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成渝两地游戏产业的发展带来了更多新机遇,重庆游戏服务专门委员会的成立更是为两地游戏产业协同加速发展提供了契机。

据悉,作为重庆游戏服务专门委员会主任单位的重庆华龙网集团已分别与成渝两地的相关互联网企业签署了三项合作协议,助推成渝两地游戏产业的发展。

在推进共建成渝数字文创产业联盟合作方面,重庆华龙网集团与重庆软件园、成都优晨泛娱乐国际加速器、成都进托邦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协议。记者了解到,成渝数字文创产业联盟成立后,将促进成渝数字文创产业深入交流,助力成渝数字文创相关企业间合作,共建成渝数字文创产业秩序并提高西南地区数字文创产业(包括游戏、动漫、音乐、文学、影视、电竞等)在全国的影响力,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大背景下进一步改善西南地区的游戏生态。

此外,重庆华龙网集团、成都优晨泛娱乐国际加速器就推进共建重庆数字文创孵创基地,进行了合作签约。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华龙网集团、成都进托邦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还就重点项目战略——精品游戏《数独星空》出版合作签约。

据悉,华龙网集团作为机构改革后重庆首批取得游戏出版资质的单位,将围绕游戏出版这一核心业务,打造以成渝地区有潜力的游戏企业为服务对象,开展创业培训、咨询、经营场地和共享设施,提供游戏出版、政策、法律、企业管理、知识产权以及成长加速等服务的游戏孵创基地,在降低游戏企业的创业风险和创业成本的同时,提高游戏企业成长性,进而促进重庆游戏产业发展。

两江新区正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助力重庆打造“智造重镇” 建设“智慧名城”。今年1至5月,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新增注册数字经济企业323家,占新增企业比例为37.17%,开园至今累计注册数字经济企业超4500家。数字经济发展势头进一步增强,集聚示范效应不断提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