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山捡蘑菇“尝鲜” 一家四人进了医院
06-25 22:10:3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入夏后,迎来梅雨季节,充沛的雨量十分适合蘑菇生长,但是野生蘑菇却不能随意食用。前两天,铜梁区虎峰镇西泉村的喻大娘和家人上山时,看到松林里有许多长势不错的蘑菇,便采摘了一些回家“尝鲜”,不料一家四人全部中毒住进了医院。

据喻大娘介绍,6月21日是旧历五月初一,她上山去烧香时,途中看到林地里长出了不少蘑菇,就动手采摘了一些,并拿回家中用清水浸泡,6月22日,她和侄女喻女士又去采摘了一些,反复清洗后,有的用作煮肉片汤,有的切片炒肉食用。 

食用之前,喻大娘还按照农村的偏方,用南瓜叶洗了一遍,还把自己的银戒子放在里面一起煮。

尽管做了万全准备,可是当喻大娘和哥哥、侄女侄女婿吃完午饭不到两个小时后,四人就出现不同程度的中毒症状,特别是食用蘑菇最多的喻大娘尤其严重,幸好被家人及时发现,很快送往铜梁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进行救治。

经过医生的救治,喻大娘的生命体征趋于平稳,小女儿也特意赶回来照顾老人,其他三人中毒较轻,已经转入普通病房。虽然脱离了危险,但是一家人想来仍然后怕。

根据喻大娘家人提供的照片,当地疾控中心确定误食的蘑菇为鹅膏菌,是一种有毒菌类,主要分布于南方地区,因含有毒肽、毒伞肽两大类毒素,致死率极高。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谢艺 

原标题:上山捡蘑菇“尝鲜” 一家四人进了医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