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端午节|社区亲子过端午:穿汉服,赏美景,享端午安康
06-25 09:42: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DIY龙舟手工制作、着汉服学礼仪……在端午节前夕,一场以端午特色为主题的亲子主题活动在秀湖公园举行,来自璧山社区的总共120余名青少年和家长聚在一起,在初夏,穿上汉服,赏秀湖美景,共享端午安康。

“穿汉服,行礼是一定要学会的,拱个手作个揖,都是汉服的同袍们常用的打招呼方式。”在活动现场,穿着汉服的小朋友们学习了穿汉服的基本礼仪与礼节,拱手作揖有模有样。据了解,本次活动围绕“着我汉家衣裳,共享端午安康”为主题展开,活动由共青团重庆市璧山区委员会、重庆市璧山区璧泉街道团工委、重庆市璧山区童乐家园社工服务中心主办。

802F1E2E-DB35-4266-B265-6EC490B7F7A3.jpe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带领参与的家庭以互动游戏的方式了解传统民俗。在“DIY龙舟手工制作”环节,剪纸、拼接、涂色……孩子和家长通力合作,制作出各有特色的龙舟。在“着汉服学礼仪、汉服礼仪秀”、“悬挂祈福牌祈福”等寓教于乐的活动中,大家通过穿汉服、学礼仪、过端午的形式,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