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璧山社区端午节活动增进邻里感情演绎传统文化
06-25 21:33: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这是最有意义的一个端午节!”_端午节拉(4804290)-20200625212140_副本.jpg

6月24日,璧山区文明办为多个社区准备了端午节节目,旗袍秀、书法秀、诗歌朗诵等,让居民在观看节目时了解民俗文化,增加互动。

此次活动由璧山区委宣传部、璧山区文明办等主办,璧山区住房物业事务中心等承办。“端午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借着这个节日,我们组织居民参与活动,一方面是让居民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借此增加邻里感情,达到社区和谐、邻里互相关爱的效果。”据璧山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表演的节目,在策划时,便融入了不少传统文化元素,如旗袍、书法。此外,还有诗歌朗诵,多与端午节有关,例如文天祥的《端午即事》、张耒的《和端午》、苏轼的《屈原塔》。表演间隙,还有端午习俗竞答,让居民更加了解端午文化。

鬼步舞、武术、电子琴串烧,社区居民自己准备的节目,接二连三奉上,随后又进行包粽子比赛。

“这次端午节很有趣!“虎峰社区居民刘传惠说,端午节她代表社区表演了电子琴串烧,这是她第一次走上舞台为观众表演。“我以前住在农村,搬到这个社区快两年了,之前,跟社区的人不太熟悉,这次活动彩排时就认识了许多新朋友。“刘传惠说,以前端午节,基本就是在家里包几个粽子就过了,而今年的端午节,和大家一起过,其乐融融,过得很特别,也很高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