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晚上出来透口气,竟也能遇到民警……”民警走访案发附近碰到要找的贼
05-20 11:26: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俗话说“无巧不成书”,近日,沙坪坝区一名辅警经过一超市门口时,发现迎面走来的一位男子样貌特征与一位盗窃摩托车的嫌疑人极为相似。在与身边民警商量后,两人迅速将男子控制,一查果然是一名窃贼。

untitled.jpg

近日,沙坪坝区渝碚路派出所的民警钟崇鑫和辅警霍芝祺因为一起摩托车被盗案一直忙碌着,“案发地点在三峡广场三角碑附近,一辆摩托车被盗,我们通过查看监控,嫌疑人是一位年轻男子……”民警表示,因为监控存在盲区,线索便断了。

因为没有头绪,两人决定到案发附近走访一次。当天晚上9点半左右,两人来到三峡广场某超市附近,一直从事视频侦查工作的辅警霍芝祺,发现左前方迎面走来的一名穿蓝色短裤男子,样貌特征与三角碑附近偷摩托车的嫌疑人极为相似。

霍芝祺急忙提醒了身边的钟崇鑫,经过仔细观察后,二人确定该男子就是偷摩托车的嫌疑人。“没错就是他!”于是,二人便上前合力将该男子控制,并传唤至派出所。“这个嫌疑人我们找了两天,没想到以这种方式将其抓获!”两人高兴的说道。

4.jpg

△辅警霍芝祺讲述事发过程

据嫌疑人王某交代,他21岁,因最近手头比较紧,于是想在三峡广场附近偷摩托车来卖。5月2日下午1点左右,他在三峡广场附近闲逛,发现路边有一辆摩托车没有拔钥匙,就大着胆子直接将摩托车骑走了。

随后,在办案民警的审讯下,王某还交代了另一起摩托车盗窃案。“万万没想到,晚上出来透口气,竟也能遇到民警……”王某感叹道。

目前,王某盗窃的两台摩托车已追回,王某也被依法采取形势强制措施。

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停放摩托车一定要拔钥匙锁好车,切勿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发现被盗情况,第一时间报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