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两江商事调解中心今日挂牌成立
05-20 11:07: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jpg

合作关系的公司法人之间发生矛盾无法履行原有合同,双方不想对簿公堂让合作关系彻底陷入死局,除向法院提出诉讼或申请仲裁外,是否还有第三种方式化解商事纠纷?5月20日,重庆两江商事调解中心在市律师协会正式挂牌成立。

商事调解是一种替代性商事纠纷解决方式,与诉讼和仲裁相比,具有成本更低、效率更高、方式更活、对抗性更弱、保密性更强、自主性更大等优势,已成为国际上处理商事争议的主要方式之一。

由重庆市司法局主管、重庆市律师协会发起成立的重庆两江商事调解中心也是全国第一家由省级律师协会发起成立的商事调解中心,其业务范围包括:调解中外当事人之间在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以及其他商事领域的争议,包括但不限于调解中外当事人之间在贸易、投资、金融、证券、知识产权、技术转让、房地产、工程承包、运输、保险以及其它商事、海事等商事领域的争议并提供有关咨询和专业培训服务。

中心挂牌成立后,首批选聘35名调解员,任期4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