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戴森放弃造车 创始人5亿英镑打水漂 仍是英国首富
05-19 12:40:27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中国经济周刊消息,5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在接受采访时,戴森公司创始人詹姆斯·戴森(James Dyson)谈到了他们已经取消了的电动汽车项目。

在采访中,戴森表示,他们的电动汽车项目在内部代号为N526,其一次充满电之后的续航里程为600英里,也就是965.6公里,从0加速到62英里(约100公里)所需的时间为4.8秒。

但在电动汽车项目上投入个人的5亿英镑(约6.05亿美元)的资金后,詹姆斯·戴森在去年10月份放弃了这一项目。

在采访中,戴森表示放弃这一项目非常悲伤,也很失望,生活充满了风险和失败,他们尝试过,但失败了。

对于放弃电动汽车项目的原因,戴森在给员工的邮件中曾有透露。他在邮件中表示,尽管他们在整个开发过程中一直很努力,但他们实在看不到商业化的可行方式。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戴森的电动汽车项目是在2017年启动的,一度有600名员工在从事这一项目,在2018年,戴森曾表示他们将在新加坡建设一座生产工厂制造电动汽车,当时还表示已经开始为电动汽车研发固态电池。

在此前告知员工放弃电动汽车项目的邮件中,戴森也曾提到固态电池,当时他是表示他们将专注于构造固态电池和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基础技术。

虽然放弃电动汽车项目导致戴森5亿英镑的个人投资打了水漂,但5亿英镑对他来说并不是特别大的损失,他目前是英国的首富,个人财富高达162亿英镑。

发明了无尘袋吸尘器、推出空气净化器、吹风机等产品的戴森,也曾涉足电动汽车,不过未能顺利推出,在去年10月份宣布放弃。

原标题:戴森放弃造车 创始人5亿英镑打水漂 仍是英国首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