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停车离开10秒钟 轿车 “自行”倒车撞上行道树
05-20 10:29:21 来源:华龙网

轿车“自行”倒车过程中,险些撞上后方行人与出租车。通讯员 吴建华 摄

华龙网消息,停车一定要停稳当,千万不能马马虎虎一停就离开。5月16日,重庆市忠县,一名年轻女子下车后忘拉手刹,当时挡位仍为D挡。在女子离开10秒钟后,她的轿车竟“自行”倒车,眼看就要撞上后方的出租车与行人。万幸的是,出租车与行人避让及时,轿车最终只撞上了行道树。

轿车撞上行道树以后,行道树受损。通讯员 吴建华 摄

5月16日晚,重庆市忠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接到报警称,在忠县忠州街道州屏环路华怡广场路段,一辆轿车“自行”后退,撞上了行道树,周围行人被吓得不轻。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我们到达现场后,看到一辆红色小轿车尾部撞上了行道树,造成该车尾部和行道树不同程度受损。”忠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事故预防及处理中队民警陶范杜介绍,当时由于红色小轿车驾驶员未在现场,他与同事立即联系了驾驶员到达现场接受调查。

不过,当查看了现场的公共视频以后,驾驶员冉某也是一身冷汗。她连连表示:非常意外,对不起!

经调查,驾驶员冉某下车时轿车仍为D挡,而且未拉手刹。在车上人员离开轿车大概10秒钟以后,车辆就开始自动往后滑行,险些撞上后方出租车及行人,直到撞上行道树才停下。事故造成小轿车后部与行道树不同程度受损。

“你自己看新闻发生了很多类似的事情,手刹不拉好。还好这一段路不是很陡,它自己就这样退后来了,退到树上去了!”民警告诉驾驶员冉某,她将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警方提醒,驾驶员朋友在停靠车辆时,应确认车辆挂入正确挡位,并拉紧手刹,确保停车安全。

华龙网记者 张勇 通讯员 吴建华 王敏

原标题:女子停车离开10秒钟 轿车 “自行”倒车撞上行道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