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亚马逊员工感染迷雾:一仓库疫情大爆发,公司拒绝透露具体数据
05-20 10:57:41 来源:上游新闻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亚马逊的仓库人员压力倍增。由于必须为客户提供必需品和其他服务,在此过程中,大量亚马逊员工也被感染。

据《纽约时报》19日报道,位于宾夕法尼亚州黑兹尔镇的仓库据说爆发了亚马逊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新冠疫情,当地立法者认为至少有100多名员工感染,这比亚马逊任何其他仓库的确诊病例都多。据报道,截至目前,亚马逊已经有7名工人死于新冠肺炎。但具体的员工感染人数仍然是个迷。另据社交媒体Reddit上的一个亚马逊员工小组估计,该公司至少有400名员工感染新冠肺炎。

11111111.png

40万蓝领中至少超900人被感染

现年63岁的凯利是亚马逊数十万名仓库员工中的一员,她和同事们每天要处理来自数以百万计的在线订单。从3月底开始,她所在的黑兹尔镇仓库陆续曝出员工确诊案例。起初,亚马逊向所有员工通报每个新感染病例。但当感染人数达到60人时,公告不再给出具体数字。当地立法者认为,截止目前,该仓库已有100多名亚马逊员工感染了新冠病毒,超过亚马逊在美国500家仓库中的任何一家。

222222222.png

亚马逊宾夕法尼亚州黑兹尔镇仓库

有人保守估计,亚马逊40万蓝领工人中至少有900多人被感染。但这似乎低估了病毒在亚马逊员工中的传播水平。

安全措施不严格致疫情扩散

尽管出现了确诊病例,但亚马逊一开始似乎并没有引起足够重视。

虽然从3月中旬开始采取安全措施,但它们的引入并不严格。

直到4月份的第一周,黑兹尔镇的亚马逊仓库才开始进行发烧检查。口罩可以提供给那些要求佩戴口罩的人,但这还不是硬性要求。休息室的桌子被拉开更大距离,但随着呆在家里的员工返回工作岗位,餐厅变得拥挤起来。

4月10日,亚马逊宣布了11起新增确诊病例。

4月13日又有4人新感染。

4月15日新增11个新感染。

在那之后,亚马逊在没有具体的消息公布,只是宣布有更多人感染。

此前,有13名总检察长组成的联盟向亚马逊发信,敦促其采取更有力的措施,保护工人的健康和安全,并要求亚马逊提供有关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的信息。但亚马逊迄今仍没有回应质疑,也拒绝公开员工病毒检测情况。

33333333.png

员工家属和各州的不满情绪与日俱增,要求亚马逊公开员工的病毒检测情况,给死者个说法。

新闻链接:

疫情纠纷解决 亚马逊法国仓库周二重启

尽管员工感染数还在不断增加,但这也阻挡不了亚马逊复工的步伐。亚马逊此前宣布,近日与法国工会及工作委员会最终敲定了协议,解决了跟新冠疫情有关的纠纷,因此将从5月19日开始逐步重启法国仓库,大约30%的员工将重回工作岗位。

亚马逊在法国共有6家仓库,聘用约1万名正式工和临时工。据了解,此前亚马逊法国工会指称亚马逊针对员工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将该公司告上法庭,之后其位于法国的6座仓库从4月16日起就一直处于关闭状态,期间还几度延迟这些工厂的复工时间。

不过,亚马逊法国公司表示,法国法院的裁决限制其只能配送IT产品、医疗用品、食物和宠物食品,倘若无意间配送清单之外的产品,就有可能面临数百万美元罚款。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