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建行重庆市分行“全球撮合家” 全力服务抗疫合作
05-20 10:51:33 来源:上游新闻

以金融力量精准支持服务抗疫合作,建行重庆市分行积极发挥总行“全球撮合家”平台优势,采取有力措施助力国际抗疫合作,以实际行动履行大行责任担当。

据了解,“全球撮合家”是建设银行为具有跨境贸易、投资、合作诉求的境内外企业搭建的智能撮合数字化平台。平台聚焦于解决跨境交易场景中的信息不对称和交易成本高的痛点和难点问题,可支持跨境项目、服务和商品的商机发布和精准匹配,是建设银行以“新金融”实践积极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促进全面对外开放,与全球共享发展机遇的生动实践。

疫情发生以来,建行迅速在“全球撮合家”平台上增加了支持14个语种访问的医疗防疫专区,开通了医疗物资供需跨境对接快捷通道,支持境内外政府、医疗机构、生产和贸易企业实现防疫物资、原材料、生产线等线上智能对接。

建行重庆市分行按照总行部署,一方面坚持目标引领,制定工作方案,梳理下发潜在需求客户名单,组织全域落实,在助力中小外贸企业、支持抗疫合作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截至目前,分行已成功推动市内70余家防疫生产及流通企业上线平台注册发布防疫物资商品供给信息逾120条。另一方面,借助平台线上智能对接优势,分行成功撮合5笔防疫物资跨境交易,助力本地防疫生产及流通企业向西班牙、马来西亚、香港等地出口防疫物资逾14万件。

重庆某公司是市级进出口龙头企业。“全球撮合家”平台医疗防疫专区开通以后,建行重庆市分行组建的撮合小组第一时间就联系上了该企业,向其推荐平台上来自马来西亚、南非、东京、俄罗斯、香港等地的防疫物资采购需求,受到该公司高度重视并立即投入撮合。

图片1.png

在其后的密集撮合阶段,建行重庆市分行的撮合小组成员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克服时差影响,逐一落实各国产品标准,主动对接物流通道……随着一项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撮合小组成员也被训练成为医疗物资出口的“半个专家”。最终,在各方努力下,建行重庆市分行成功撮合该公司完成分行首笔防疫物资出口交易,涉及物资数量10万件,受到客户企业及其集团母公司的广泛好评。

助力中小企业打通海外市场。4月初,重庆市防疫用品生产中小企业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与建行亚洲某机构客户通过撮合平台,成功达成2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出口交易。

图片2.png

该笔交易撮合历时近1个月,经历了样本寄送、多方试戴、价格谈判、物流更换等多个环节,期间还差点因物流成本过高而导致“交易流产”。不到最后决不放弃,建行重庆市分行迅速联系重庆市口岸物流办,接洽到可提供门到门便捷运送及免费报关服务的物流服务企业,最终促成各方达成满意的合作方案。

该撮合项目不仅为该医疗器械公司带来后续每月5万只口罩的订单,更为企业打开了香港及其他海外市场,同时也满足了建行亚洲客户的刚性需求,得到境内外客户的高度肯定。

“让金融真正成为一种向善的力量”。接下来,建行重庆市分行将继续用好“全球撮合家”智能撮合平台,加快与单一窗口、中新示范项目平台、重庆自贸区平台的系统对接,加强与建行集团海外分行的联动合作,积极对接境外防疫物资需求,服务全球战疫的同时,助力国际产业链稳定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