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强生将停止在美加销售含滑石粉的婴儿爽身粉
05-20 10:07:0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英国路透社20日消息,美国强生公司当地时间19日宣布,将停止在美国和加拿大销售一种含滑石粉的婴儿爽身粉产品,但会继续在北美销售含玉米淀粉的婴儿爽身粉,并将在全球其他市场销售其含滑石粉和玉米淀粉的产品。

2019年1月22日,摆放在美国纽约市一家商店货架上的强生婴儿爽身粉

这家美国公司表示,未来几个月将逐步减少含滑石粉的婴儿爽身粉产品的销售,不过零售商仍可继续销售现有库存。报道透露,这款产品占该公司美国消费者健康业务的0.5%左右。

路透社说,强生公司面临着超过1.6万起消费者的诉讼,消费者认为该公司包括婴儿爽身粉在内的滑石粉产品致癌。

诉讼称,强生公司的滑石粉产品内含有石棉物质,而石棉是一种已知的致癌物。不过,强生公司援引“数十年的科学研究”,仍然坚称对含滑石粉的婴儿爽身粉的安全性有信心。

强生公司还表示,将继续在北美地区销售含玉米淀粉的婴儿爽身粉,并将在全球其他市场销售其含滑石粉和玉米淀粉的产品。

而这并非强身婴儿爽身粉首次出现争议。早在2018年7月,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一家法院的陪审团就宣判,要求强生向22名女性及其家属赔偿46.9亿美元。陪审团表示,强生的滑石粉产品,如婴儿爽身粉,含有致癌的石棉纤维,这22名女性在多年使用该类产品后患上卵巢癌。而当时强生表示将上诉。2019年2月,美国强生公司还因婴儿爽身粉问题收到美政府传票。

原标题:强生将停止在美加销售含滑石粉的婴儿爽身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