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诺亚控股2020年一季报:转型阶段性成功 财富管理新时代,疫情开启新规则
05-20 09:26:53 来源:上游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520093109.jpg

2020年5月19日,诺亚控股有限公司(纽交所证券代码:NOAH,以下简称诺亚)公布截至2020年03月31日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业绩显示,归属于股东的非GAAP净利润2.6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119.6%,一季度达成盈利预期。

诺亚控股董事局主席、创始人兼CEO汪静波表示:“客户对于标准化产品的接受程度,因为客户持续信任诺亚而带来的规模增长,超过了我们的预期,感到非常满意。”

核心业务增长符合市场预期

客户对行业转标适应度远超预期

截至2020年第一季度,诺亚累计配置规模达7,099亿,同比增长11.6%;累计服务高净值客户规模达356,023人,同比增长29.5%。在核心业务数据方面,2020年第一季度,诺亚实现销售净收入7.5亿元人民币,环比下降5.4%;归属于股东的非GAAP净利润2.6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119.6%。

诺亚控股CFO潘青表示:“2019年第一季度,在我们的募集量中,单一非标信贷产品募集量,占比79%,而标准化产品仅占11%;2019年下半年转型后,组合显然发生了变化。标准化产品占比达到总募集量的82%。”

主动退出单一非标信贷资产

资产管理板块驱动AUM多元化发展

对诺亚而言,歌斐资产是实现诺亚财富的独特品牌定位——具备资管能力、拥有资产配置优势的财富管理公司。歌斐资产的定位是“专注资产配置,追求绝对回报”。

遵循诺亚集团制定的大方向,从非标转标开始,在资产管理端,截至2020年3月31日,歌斐AUM为1617亿,环比下降5.0%,同比下降5.5%,其主要原因是另类信贷基金是主动退出。剔除信贷类资产的影响后,私募股权、公开市场、房地产、多策略合计AUM略有增长,环比上升0.8%,同比上升7.1%;海外资产管理规模264亿人民币,资产管理规模264.1亿人民币,占集团总AUM 16.3%,同比增长6.9%,环比增长6.5%。

推行新治理结构和流程体系

打造新组织文化和人才激励制度

对于转型,汪静波认为,对诺亚来说,是回归常识、敬畏市场,减少盲点的心态回归过程。

在2020年,诺亚推行了新的治理结构和流程体系,打造新的组织文化和人才激励制度,放弃了过去的管理层会议管理方式,全面推行委员会决策机制,设立战略、科技、人才、客户利益、纪律监察等委员会,以减少盲点,提升决策品质;对管理层实施任职资格和绩效管理双轮驱动;同时形成基于客户行为模式的多层次基本法,推进要客中心的建设和自主投资的客户平台搭建。

线上转型赋能前线展业

直播营销获高净值客户认可

在长期积累线上、线下投资者教育优势的基础上,诺亚自中国春节以来共开设了100多场线上课程和产品路演,单日高峰达8场,联手99位行业大咖、客户企业及被投企业举办了大量优质直播活动。通过诺亚官微、官网等发布近百篇直播“干货”,邀请到景林、高毅、鹏扬、高瓴、黑石等国内外投资机构专业投资人及武志红、单霁翔、王伟忠等人文大家齐聚直播间,几乎每天与投资人见面。

据统计,线上直播累积观看人次超13万,其中通过“诺亚家里蹲”栏目吸引获高净值新客近1600位,直播营销形式获得高净值客户认可拥护。

微信图片_20200520093007.jpg

诺亚歌斐双双加入PRI

深耕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2020年,诺亚财富正式成为联合国支持的负责任投资原则组织(UN Supported Principles for Responsible Investment,简称“PRI”)签署机构,成为率先参与该计划的中国综合金融服务机构,歌斐资产以资产管理者身份同步加入PRI践行责任投资。

捐赠物资及心灵公益支持抗疫

品牌联盟助力企业家

自疫情发生以来,诺亚公益基金会累计捐赠物资总计3,377,790元人民币,募集善款总计3,435,560元人民币,总参与捐赠人次超过2000人。在心灵公益方面,诺亚心灵公益 战“疫”系列直播已经开展课程8期,直接受益逾2万人。诺亚品牌联盟已经确认合作53家伙伴,诺亚已经通过官微为43家企业进行业务宣传和导流。

汪静波说:“今年是诺亚控股在纽交所上市10周年,也是我们创业的15周年。我很感激有这么多的客户和股东相信我们,允许我们陪着大家走了这么久。我和团队一定会珍惜大家的信任,持续地尽最大努力地为客户、股东和员工和社会持续创造价值。”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图片_20200520092843.jpg

“诺亚财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