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型药剂登场!他们在主城各中小学消杀“打怪兽”
04-22 14:49:1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随着高三、初三和中职毕业年级开学,重庆其他年级学生也将分批有序开学复课。

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今(22)日上午,市工商联组织重庆市环保商会和重庆市广东商会共同启动了“百校防疫情,商会送温情”光彩公益活动,对主城多区近一百所中小学进行消毒杀菌服务。

上午10点半左右,尚未开学的重庆市人民小学迎来了一群“白衣天使”。近20名专业消杀人员穿上防护装备,手持消毒喷雾机,在教室、走廊、办公室、卫生间等场所来回穿梭,对校园进行“地毯式”消毒杀菌作业,并对楼梯扶手、门把手等人员频繁接触部位进行喷洒消毒。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消毒液采用了新型药剂(过氧硫酸氢钾消毒粉)按配比而成,无色少味,对人体无害,也不会对课桌、器材等物品造成腐蚀。而喷雾设备则采用背负式喷雾机,具有雾化好、作业快、射程远的特点,对消杀范围不留余角。

据介绍,这群专业消杀队伍来自重庆市环保商会的室内环境净化会员单位,将分成8个施工小分队,对主城区近一百所中小学进行消毒杀菌服务,消杀面积达到380多万平方米,为开学复课保驾护航。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琴 李开文

原标题:新型药剂登场!他们在主城各中小学消杀“打怪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