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航拍仙女山机场:跑道铺设中 航站楼已封顶
04-22 14:39:2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作为我市规划建设的四个支线机场之一,位于武隆区的重庆仙女山机场预计在今年年底建成,具备通航条件。这座在建机场有怎样的新进展,记者进行了实地打探。

记者在重庆仙女山机场的跑道施工区域看到,水稳层的铺筑已经基本完成,混凝土的浇筑作业也正有序进行当中,截至目前,已经完成800米左右的混凝土浇筑。

重庆机场集团仙女山机场飞行区项目主任胡刚告诉记者,根据项目的工期安排,将于今年6月完成飞行区道面混凝土浇筑,今年8月组织校飞,今年10月组织试飞,仙女山机场建成投用后,长2800米、宽45米的跑道,可以满足波音737、空客320等主流机型的起降。

除了跑道,作为仙女山机场的另外一个核心硬件设施——航站楼也已封顶,全面进入室内装修阶段,记者在现场看到,部分玻璃幕墙已经安装到位,屋顶的龙骨架设也完成了七成以上。

据了解,仙女山机场航站楼总面积6000平方米,投用后,每年可满足60万人的旅客吞吐量。

航线方面,仙女山机场将与巫山、张家界、神农架等旅游热门机场进行串飞,从而形成空中旅游黄金环线。

此外,仙女山机场建成投用以后,重庆民用航空将形成“一大四小”的运输机场体系。

届时,以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为龙头,以黔江机场、巫山机场、仙女山机场、万州机场为依托,不仅方便广大市民的出行,还将为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打造国际航空枢纽,奠定坚实的基础。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凌雷 金义军  特约记者 赵峰莹 许静

原标题:航拍 | 仙女山机场:跑道铺设中 航站楼已封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