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瑞幸董责险会赔吗?银保机构卖客户信息?银保监会都回应了
04-22 12:56:13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22日,国新办就银行业保险业一季度运行发展情况举行的发布会,就金融支持复工复产政策效果、银行违规股东股权清理工作、银行不良率上升、瑞幸财务造假、“银行保险机构售卖数百万条客户信息”报道等热点问题逐一回应。

中新经纬资料图

银行对约8800亿元中小微企业贷款本息实施延期

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介绍金融支持复工复产政策落实情况时表示,根据银行业协会统计,仅银行机构为抗击疫情提供信贷支持已超过了2.5万亿元。到3月末,银行机构已对约8800亿元中小微企业贷款本息实施了延期。截至3月末,全国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12.55万亿元,同比增速25.93%,远高于各项贷款的同比增速。

针对有企业未享受到金融支持复工复产政策的问题,黄洪指出,政策实施还比较顺利,效果已初步显现,但是在政策落地落实的过程中,存在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一些企业可能不符合条件。二是也有一些企业因为第三方担保续贷问题等因素而没有享受相关政策。三是还有一些企业因为不了解相关政策没有提出申请。四是一些银行保险机构在贯彻落实政策上工作不够细致,服务能力没有跟上。

清理1400多个自然人或法人代持股东

在回应外界所关心的中小银行公司治理问题时,银保监会副主席曹宇表示,银保监会去年针对股东股权与关联交易问题开展了专项整治,查处了3000多个违规问题,清理了1400多个自然人或者法人代持的股东。从2018年起,对农村中小机构开展了专项排查,目前已责令违规股东转让股权33.4亿股,对74家机构合计处罚5165万元。

银行不良率风险完全可控

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兼新闻发言人肖远企表示,银行不良贷款今后还会有一些上升,但是幅度不会非常大,因为现在复工复产正在有序开展,也采取了很多对冲政策措施来缓释这些风险,这些措施目前也开始发挥效果。现在有6万多亿的拨备,不良贷款的风险是完全可以控制的,抵御风险能力是足够的。

瑞幸咖啡董责险理赔存在不确定性

银保监会副主席曹宇表示,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事件性质恶劣、教训深刻,银保监会将坚决支持、积极配合主管部门依法严厉惩处,对财务造假行为始终保持零容忍的态度,共同维护好良好的市场环境。

“关于董责险的问题,瑞幸咖啡在上市前买了董责险,保单共有4层,总限额2500万美元,涉及境内外十几家保险公司。有的保险公司对这项业务还做了再保分出。据了解,目前保险公司已经收到了瑞幸咖啡的理赔申请,鉴于案情比较复杂,相关调查还在进行中,有关理赔工作还存在着一定不确定性。”曹宇表示,将督促相关保险公司依照保单的合同规定依法合规的妥善处理。

坚决纠正贷款违规流入楼市行为

深圳房地产出现了比较大的波动,很多分析认为是政府的贴息经营贷款违规操作流入到房地产市场。对此,肖远企表示,在深圳确实出现这样的情况,监管部门深圳银保监局、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在这几天都采取了相应的监管措施。

肖远企指出,贷款一定要按照申请贷款时的用途真实使用资金,不能够挪用,如果是通过房产抵押申请的贷款,包括经营和按揭贷款都必须要真实遵循申请时的资金用途。银保监会要求银行一定要监控资金流向,确保资金运用在申请贷款时的标的上,对于违规把贷款流入到房地产市场的行为要坚决予以纠正。

黑客伪造或拼凑银保机构客户信息

针对“银行保险机构售卖数百万条客户信息”的报道,黄洪表示,在报道之前两日,银保监会相关部门就已监测到了不法分子在境外发布的售卖信息,并立即部署相关机构进行全面排查。随后,相关机构也陆续发表了澄清的声明。经查,被贩卖的信息绝大部分是黑客伪造或拼凑的。

原标题:瑞幸董责险会赔吗?银保机构卖客户信息?银保监会都回应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