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海关去年查获17件出口侵权案件,货值近300万
04-22 13:24: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22)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海关了解到,重庆海关加强知识产权边境保护职能,去年累计查获17件出口侵权案件,货值近300万。今年重庆海关将继续在进出境环节组织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加大对跨境电子商务知识产权保护的执法力度。

去年,重庆海关所属渝州海关查获1288台(条)涉嫌侵犯HDMI许可管理公司“HDMI”商标专用权的视频分配器及连接线。渝州海关关员进行查验时发现该批货物在线缆及包装上大量标注了“HDMI”,该批货物的经营单位并未在合法使用人名录内,经权利人HDMI许可管理公司确认该公司并未获得商标使用许可,权利人已向重庆海关申请扣留。

GetAttachment (2).jpg

▲重庆海关查获涉嫌侵权的“HDMI”连接线

重庆海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底,重庆海关共查获跨境电商出口侵权案件1件、一般贸易出口侵权案件7件、行邮出口侵权案件9件,货值近300万元。

重庆海关巡视员甘力介绍,2020年,重庆海关将继续在进出境环节组织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同时针对打击第三方转运侵权货物的违法行为,构建区域联动保护网络,开展出口转运货物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执法“净网行动”,针对在寄递渠道采取“化整为零”“蚂蚁搬家”式进出境的侵权行为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执法“蓝网行动”,加大对跨境电子商务知识产权保护的执法力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