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打死哥哥,隐姓埋名20年终落网
04-22 14:09: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200319152231.png

指认事发地点

02.png

指认现场

因土地界址纠纷,用锄头打死自己的亲哥哥,此后销声匿迹,潜逃20年……4月22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奉节县警方获悉,嫌疑人万某某还是没逃脱警方的抓捕,于4月17日被抓获归案。

20年前,弟弟打死哥哥

事情,要从20年前讲起。

2000年9月,奉节县某镇,万某某与万某两兄弟因土地界址发生纠纷,万某用手中的锄头将万某某打伤后,万某某抢过万某的锄头,并用该锄头打伤万某的头部,万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介绍,万某是万某某的亲哥哥,一母所生,都有自己的家属。万某某现年48岁,事发时28岁,正是大好的年华,却因为这样的一时冲动,两家人的幸福就此断送。

“据说,是哥哥先动的手。弟弟抢过锄头,对着脑门就敲过去了。此后,却再也没有抢救过来。”

潜逃20年终落网

案件发生后,万某某随后潜逃,销声匿迹。

20年来,奉节警方一直不懈追查此案,但万某某像人间蒸发一样,始终没有出现在警方的视野。两家人将万某葬下,各自生活,20年的时光就这么渐渐过去。

2020年,奉节警方展开命案攻坚行动。行动中,专案民警进一步开展相关摸排和调查工作,终于发现了万某某的踪迹,并成功将其抓获。

“这些年,万某某多在沿海地区打零工。今年,他潜逃回奉节,我们抓获他时,他又准备出门,继续潜逃。”民警介绍,4月17日,民警将万某某抓获。

屡屡梦见被抓获

面对警方,万某某坦言,因身负命案出逃,20年来,不敢使用自己的真实姓名,一直过着东躲西藏的日子,只能靠打零工赚取微薄收入艰难维持生计。

他说,自己就连睡觉也会屡屡梦见被警察抓获的情景,不曾想当这一天真的到来时,自己反而感到放下了心中巨石。

目前,万某某已被奉节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