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5名村民暴雨中被困 民警深夜趟洪水救人
03-30 17:27: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26日晚上,暴雨突降。万州的5名村民在回家途中被山洪和滚落的山石阻断道路,在黑夜中无法前行,被困路上。

万州区公安局瀼渡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出动。随后,民警一前一后将村民护在中间,手拉着手趟过湍急的山洪,成功将村民救出,并将他们安全护送回家中。

村民暴雨夜中被困

3月26日晚上,暴雨突降。21点左右,瀼渡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发布的出警指令:辖区有村民在暴风雨中无法通行,需要救助。随即,值班民警与报警人取得电话联系。

“暴雨,山洪,两人被困……”电话里,报警人的语气十分慌张。同时,由于狂风暴雨影响视野,报警人一时无法说出自己被困的确切地点。

不过民警还是凭着对辖区情况的掌握和报警人断断续续的描述,锁定他们被困位置在高村8组的沿江路一带。

随即,所长金敦福带领民警张程出发,迅速赶往现场。然而,由于道路施工,山路傍崖,加上雨水冲刷,车辆开到半路就被山洪和落下的山石挡住去路,无法前行。

“下车!徒步前行!我们晚到一分钟,群众就多一分危险!”金敦福推开车门,张程也紧随其后。

接着,民警找来两根树枝,手拉手试探性地慢慢通过山洪路段,在大雨中往村民被困地点赶去。

民警趟山洪救出村民

终于,民警来到距离村民被困地点的不远处。此时,被困村民已经增加到5人。

民警询问得知,这几个村民在回家途中,被山洪和滚落的山石阻断道路,在黑夜中无法前行,遂报警求助。

此时,又有一段山洪挡在民警和村民中间。而且,这里地势更复杂,山洪也更湍急,在黑夜里几乎看不清周围的状况。

情况紧急,不容一点犹豫。

金敦福和张程立即肩并肩靠在一起,徒步涉水,顽强前进,任凭雨水泥流肆意拍打。10米、9米,8米……两位民警终于来到村民身边。

一来到村民身前,金敦福就马上说道:“是否还有其他人?如果没有,我们就手拉手,趁着目前情况还在控制中,赶快走!”

得知只有这5名村民,没有其他人。金敦福和张程一人在前面开路,一人在后方断后,让几个村民走在中间。大家手拉着手,按照过来时的路径,慢慢趟过山洪路段。

终于,民警和村民都有惊无险走了过来。接着,民警将驾车将村民安全送回家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通讯员 周志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