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华社丨坚守高铁“探路”车 护航运行安全
03-11 16:36:04 来源:新华社

3月10日凌晨,重庆机务段动车组司机杨应均、王铭杰在出乘前进行体温检测。

3月10日凌晨,重庆机务段动车组司机杨应均、王铭杰在出乘前进行学习记录。

3月10日凌晨,重庆机务段动车组司机杨应均、王铭杰走向即将值乘的DJ8872次列车。

3月10日凌晨,重庆机务段动车组司机杨应均、王铭杰查看DJ8872次列车司机室。

3月10日凌晨,重庆机务段动车组司机杨应均、王铭杰在DJ8872次列车司机室内工作。

3月10日凌晨,重庆机务段动车组司机杨应均、王铭杰查看DJ8872次列车司机室紧张工作。

3月10日凌晨,重庆机务段动车组司机杨应均、王铭杰值乘的DJ8872次对渝万客专进行检测。

3月10日凌晨,重庆机务段动车组司机杨应均、王铭杰值乘的DJ8872次对渝万客专进行开行前的检测。

新华社消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虽然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高铁动车组一些线路停运,但是每天凌晨在各线路开行的动检确认车一直坚守从未停运。动检确认车俗称高铁“探路”车,在高铁列车载客开行之前,动检确认车负责对线路及设备状态进行检查,确保安全。在重庆机务段每天有16名动车组司机对渝万客专、成渝高铁等线路进行确认,他们坚守在岗位上,默默地为高铁列车护航。

新华社苏志刚 摄

原标题:重庆:坚守高铁“探路”车 护航运行安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