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慷慨解囊捐款捐物,重庆退役军人广献爱心
03-11 15:42: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11日,记者从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及广大退役军人响应号召、积极行动,在做好联防联控的同时,踊跃捐款捐物,助力防疫献爱心。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近日,在重庆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协调下,重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志愿者服务队捐赠了价值近4万元的18箱防护物资,运抵湖北省孝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用于该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防疫工作。

在永川区,当地军休干部时刻关注着疫情防控工作,纷纷致电给区军休中心表达捐款意愿。微信群里,军休干部们踊跃参与,短短一天时间,就收到27名军休干部、10名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5名工作人员的捐款,共计14600元。

在铜梁区,部分军休干部积极响应,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共筹款近1.2万元,为该区疫情防控工作献一份爱、出一份力。

2000年退役的李洪如今自主创业在主城区开办药房。疫情发生后,他慷慨解囊,为辖区部分奋战在基层一线的社区干部、交通运输及城市管理工作人员等捐赠价值近28万元的药品、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展现了退役军人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

今年 60 岁的江北区退役老兵张蜀康,从企业高管岗位辞职后创办了一家茶叶公司。近日,在当地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协助下,他为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捐赠 800盒价值19.2万元的巴云樟重庆老荫茶。他在笔记本上写下新年愿望:“愿春暖花开,旧疾当愈,山河无恙。愿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平安健康。”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我要积极回报社会。”涪陵区南沱镇爱心企业家、退役军人郑运平,主动向镇党委、政府递交申请,向湖北省武汉市捐赠10吨公司自产的脐橙,为战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在郑运平爱心善举的带动下,南沱镇辖区更多企业也踊跃捐资,汇同捐赠的脐橙一道送上涪陵邮政物资运输车,从南沱镇直接运往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

戎装虽脱,军魂依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重庆退役军人进一步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在最危险、最繁重岗位都有坚守身影,最及时、最踊跃捐资捐物都有爱心汇聚,作出了积极贡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通讯员 谢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