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清零!万州最后一例确诊患者出院
03-11 15:35: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11日下午3点,重庆三峡中心医院,两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至此,渝东北片区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清零。

26岁的小谭是万州最后一名治愈出院的患者,其一家四口人都曾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小谭要继续进行集中医学观察,期满后方可回家与父母和妻女团聚。

223_副本_副本.jpg

10天内一家四口被确诊

小谭一家四口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只有他的父亲安然无恙。

最先被确诊的是妻子小莫,1月30日下午4点出现发热,次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2月1日,7个月大的女儿果果也出现发热,当晚23点由江南分院转入百安分院隔离治疗;2月3日,原本喉咙痛、无力的小谭母亲郎某病情加剧,次日服药后也未见好转。2月5日早上6时到医院救治,2月6日确诊。

2月8日,小谭因为发热和嗅觉减退被送医,次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

根据官方发布的轨迹调查,小谭一家曾与武汉回万州的妹妹有两次密切接触。

1月18日,小谭一家人到兴茂花园谭某家聚会,与从武汉旅游归来的妹妹有接触,中午11点半才自驾回家。

1月23日下午两点,妹妹一家4人回娘家团年。大家庭同吃住两天半,前后共计56个小时。

7个月大女儿最先转阴

224_副本.jpg

2月19日中午,7个月大的女儿果果和妈妈一起出院。果果是目前重庆治愈的年龄最小的新冠肺炎患者。

“用抗病毒药相对简单,副作用小。”重庆三峡中心医院江南分院的院长莫运波告诉记者,考虑到小孩年纪太小,病房里还安排了专门的儿科护师。

一家四口被确诊后,果果最先出现转机,后连续三次核酸检测呈转阴。“她最先达到治愈出院的标准。”该院医生告诉记者,好在没等多久,莫女士也达到治愈出院标准。

最后一个出院 与家人团聚

小谭是万州的最后一例治愈的确诊患者。

他的治疗有两个阶段:集中收治后予以抗病毒、增强免疫等对症治疗。经治疗后,胸部CT较前相仿,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咽拭子仍阳性。

提交专家组讨论后,2月25日加用两种药物给予抗病毒治疗。同时,请中医康复科会诊,进行抗病毒、提升免疫力以及呼吸训练等康复治疗。

3月3日,小谭的核酸检测转为阴性,9日、10日连续两次核酸检测呈阴性,经请示区专家崔勇会诊后,符合出院患者标准。

根据医生的出院建议,继续中药调理,2周、4周后当地医院复查胸部CT。若有不适,及时门诊随诊。

出院之后,他还要进行集中医学观察14天,而后才能回家和家人团聚。

记者了解到,重庆三峡中心医院前后共收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248名。在市级医疗救治专家团队的指导下,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自首例患者收治算起经过51天的决战,万州乃至渝东北片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清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摄影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