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1日发布会丨重庆28个区县确诊病例“清零” 在院确诊病例降至23例
03-11 16:43: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11)日下午,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四十六场举行,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夏沛通报了相关情况。

GetAttachment.jpg

重庆新增治愈出院病例5例

据夏沛介绍,3月10日0—24时,我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截至3月10日,现有在院确诊病例23例(无重型和危重型病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累计治愈病例547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76例。累计排除3529例疑似病例,尚有3例正在排查中。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3680人,已解除医学观察23577人,尚有10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28个区县确诊病例“清零”

专家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实行了严格的“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措施,并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经过艰苦努力,全市现无社区和局部暴发疫情,所有区县连续15日无新增确诊病例,现有在院确诊病例为零的区县增至28个,现有在院确诊病例降至23例,治愈率达94.97%,现无重型及危重型病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防控形势持续向好。

严防新的输入性风险和局部散发性风险

专家强调,随着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境内外来渝返渝人员增多,人员流动和聚集带来的疫情输入蔓延风险依然存在。我们必须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严防新的输入性风险和局部散发性风险,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坚持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做好疫情动态研判分析,精准施策,科学防控。继续抓好机场、码头、商场等公共场所防控,落实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防控措施,加强养老院、精神卫生机构、福利院、监狱等重点场所防控。

专家提醒,新冠肺炎是以呼吸道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为主的传染病,广大市民朋友要加强自我防护,做到不聚集、不扎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不用脏手触摸口、眼、鼻,不随地吐痰,保持居家和公共场所清洁、常通风。同时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请戴好口罩,及时就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陈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