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4日发布会 | 治愈病例恢复期出现核酸检测呈阳性 重庆将安排中医攻关
03-04 18:25: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部分治愈病例恢复期核酸检测呈阳性的情况备受市民关注,下一步在中医方面有无科研攻关的安排?

3月4日,在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中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市疫情防控中医药科技攻关专家指导组组长李延萍表示,将参照国家发布的中医救治方案,修订现行重庆市第二版中医救治方案。

李延萍(4270969)-20200304182928_副本.jpg

李延萍说,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变化,部分治愈的病例恢复期出现了核酸检测呈阳性的情况,中医认为,主要是患者余邪未尽,正气未复,临床上主要采取扶正祛邪,健脾益气,化浊除湿的治法。

下一步研究中,将加强前期临床诊疗数据收集和整理分析,进一步开展恢复期出现核酸检测呈阳性的临床诊疗研究,围绕后续的诊疗和康复工作,参照国家发布的中医救治方案,修订现行重庆市第二版中医救治方案。

同时,开展好以下其它几方面的研究:一是开展好新冠肺炎轻症和重症、危重症患者治愈出院的中医康复研究;二是持续开展好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控制研究;三是开展好新冠肺炎中医临床分型及用药规律研究、中药核心方药的遴选研究和应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析力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