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观音桥商场部分恢复营业,但市民想要逛商场还需要做这四件事
03-04 16:58: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304170027.jpg

“商场开门了!”近日,观音桥商圈的世纪新都、北城天街、远东百货等大型商场的部分区域开始恢复营业的消息备受市民关注。但商业区部分恢复营业后,如何保证防疫安全?

在商场恢复营业的同时,江北区公安分局严格落实《重庆市公安局服务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37条措施》,随之开启全力护航模式,让观音桥商圈在安全防疫的同时,打开迎“春”之门。

扫渝康码、测量体温、实名登记、检查顾客自身防护措施……

QQ图片20200304170032.jpg

据介绍,为确保此次部分商场的部分区域恢复营业安全有序进行,江北公安强化服务指引。采用“一企一策”解决疫情防控、复产复工中的难点和卡点,指导商家规范进出流程,落实区域划分、体温检测、实名登记、物资储存等防控措施,配合区职能部门做好测温设备、口罩、消毒剂等疫情应对物资配备。引导商圈分行业、分楼层有序逐步营业。并同步对全部上岗人员全面开展精准核查,防止存疑人员带病上岗。

QQ图片20200304170038.jpg

江北区公安分局选派经验丰富的民警深入企业充当‘联络员’和‘服务员’,成立复工人员核查工作专班,依托大数据平台对复工人员相关情况进行精准核查,不放过一个疑点、不留下一个隐患,同时在‘江北公安在线’微信公众号推出复工人员健康情况在线申报,与‘渝康码’综合使用,实时掌握复工员工身体健康情况。

观音桥世纪新都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他们将在公安机关的指导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顾客进入商场前他们将进行4项检查,一是检查‘渝康码’,二是测量体温,三是对顾客实名登记,四是检查顾客自身防护措施情况。同时,在商场内要求打开所有通风口,对商场营业区域每日消毒三次,对电梯、咨询台、楼梯间等人员流动较大的重点区域实行每小时进行一次消毒,在门口设置鞋底过滤消毒池。为避免进入商场人员拥挤,商场还将严格落实人员准入人数规定,实行出入口分离。

24小时无死角、不间断巡逻防控

昨日,记者走进江北区公安分局商圈指挥部,监控大屏上随时显示警力分布情况,对讲机中不时传出警力调配信息。指挥部正运用数字对讲机与执勤民警进行‘点对点’指挥,从发现情况到有民警到达现场处置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实现。

据介绍,江北区公安分局在助力观音桥商圈相关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还聚焦商圈疫情期间的治安问题,加强警种联动,警民联动,滚动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及早处置解决矛盾纠纷,严密防范各类涉企涉疫案件,切实筑牢服务发展、服务民生安全屏障。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联合武警,成立特警、治安民警、派出所民警和综治队员组建联合巡逻队,对观音桥步行街开展24小时无死角、不间断巡逻防控。”江北区公安分局观音桥商圈指挥部负责人表示,警方将着力及早及快化解矛盾纠纷,从快从严打击阻挠企业复工复产、正常生产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此外,据江北区分局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复工复产期间观音桥商圈地区道路交通顺畅,按照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的部署要求,江北交巡警全面取消货运车辆通行限制,对商场送货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在主要干道和交叉路口多功能诱导屏上实时发布交通信息,让驾驶员能够更快速、更直观知晓前方道路交通情况及车辆通行速度等信息。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