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专家面对面丨疫情过后,健康的生活方式要保持下去
03-04 18:18: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5)_副本.jpg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的卫生习惯一直是专家们强调的重点。今(4)日,重庆市健康教育所副所长赖维云在接受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疫情后,我们应该把很多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下去。

随着疫情发展的态势逐渐得到有效控制,各行各业在复工复产,我们现在还需要戴口罩吗?赖维云解释道,即使低风险也不等于零风险,大家还不能掉以轻心,还不能有大意的思想,在公共场所还是一定要戴口罩。

但在空旷的农村地区,是不是随时都要戴着口罩?赖维云介绍,广大的农村地区,人员密度比较低,如果不是在像赶场、集会等人员比较密集的场所,在空旷的户外、广场、农田的健康人群,可以不用佩戴口罩。同时,在口罩的使用上要科学节省,对广大健康人群来说,原则上没有去公共场所,建议口罩重复使用,重复使用的次数和时间根据使用情况来定。

“在饮食习惯上,要注意‘粗细搭配’,尽量选择清淡饮食、少油少盐,不暴饮暴食。”好的习惯要保持,赖维云还说到,在加强体育锻炼方面,要多到户外开展体育运动,倡导健康的、适合自身的运动方式,以增强抵抗力;保持心态健康:要尽量保持健康的心态,当面对工作、生活压力的时候,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过程中,一直在强调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但其实,我们应该把健康的生活方式,长期保持在日常的生活中。”赖维云表示,下一步,我们还会针对目前搜集到的相关信息,就如何提高市民的健康素养水平、增长健康知识、提升健康能力做一些科普工作。广大市民要明白,自己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