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古力带领重庆队征战围甲网络热身赛,他对“AI作弊”这样说
03-04 17:42: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20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网络热身赛仍在继续进行。在前两轮比赛中,重庆融创围棋队发挥欠佳,目前正在积极调整,“我们进前八的目标没有变。”重庆融创围棋队主教练古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3月3日,由融创西南赞助的重庆融创队在第二轮与上海清一队的比赛中,总比分1:3落败。目前排名有所下降。本场出战的队员分别是杨鼎新、李轩豪、小将何语涵和李翔宇。由于只有李轩豪取得了胜利,最终重庆队以总比分1:3落败。队员们目前还需要调整状态,杨鼎新两场比赛都作为主将出战都遗憾败北,还未进入状态。“我们进前八的目标没有变,还是要继续为我们的队友鼓劲加油。”古力表示,我们的队员要尽快适应调整,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61FEA0715752D357F0A1CB2E9286F8EB.jpg

据悉,这是围甲首次设立网络热身赛。高手的“云端对决”也给观众呈现了更多精彩比赛。随着科技和时代的进步,成长在网络时代下的年轻棋手们早已熟悉了网上下棋对战,但如此大规模的正式比赛还是第一次。“如今网络下棋已经成为很多棋手的日常训练方式,疫情之间不能出门,‘云下棋’更是成为最优解。”古力表示,围棋和网络的联系其实很紧密,再加上像柯洁等棋手都是在网络时代下成长起来的,对此类比赛的适应能力很强。

那么,“云上对决”如何防止选手利用AI(人工智能)进行作弊呢?对此,古力表示,这依然是一个比较棘手的问题,目前虽然已经有技术可以大致判定其是否作弊,但还不完善。

D38E02440A810FC73E20AC2B054B73E3.jpg

古力表示,现有的方法是,查看棋手棋谱与AI的吻合度,如果吻合度达到70%以上,基本能判定作弊,“经过大量训练,人类的布局可以和AI很像,但从中盘开始,人类就做不到和AI接近了。如果一盘棋出现70%以上的吻合度可以算作巧合,但几盘棋都是这样,那就基本能判定是作弊。”同时,棋手本身的自觉性和职业精神也是主要方面。此前,国家围棋队进行过一次网络训练赛,关注度颇高,同时已经明确规定,若发现作弊直接除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