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老板们都在“熬夜”直播,他们在带什么“好货”?
03-04 17:33: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最近一段时间,大家的生活几乎都没离开过直播。上周,连续几场超长直播引发关注。

同程集团16小时不间断的直播,由同程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吴志祥亲自全程主持;中国文旅产业在线大会又迎来23位知名文旅专家、企业家,500分钟不间断直播……当大咖和老板们都纷纷走进直播间,化身“主播”的他们又在带些什么“货”呢?

80B9519A1722F45B25E46ADD5090F3E1.jpg

500+分钟,7万+条讨论,20万+人次观看……这些数据足以说明直播的关注度。记者注意到,上周末文旅行业这场直播就成为了一场“巅峰对话”。

“过去人们把创新看作是冒风险,现在不创新才是最大的风险。”新冠疫情后,文旅行业会呼唤更“新”的旅游。不管是文旅演艺、旅游+动漫、旅游+金融,亦或是5G的推进,一机游,景区、酒店等场所大数据等科技应用‘非接触式’在线化智能化智慧旅游的推进,都是未来文旅发展的方向。

在谈到文旅创新之力时,山水盛典文化产业股份董事长梅帅元认为,在“吃住行游购娱”的旅游六要素中,演艺是排在最后的,不是刚需,但往后发展会变成刚需。在一些地方,演艺已经成为很多游客深入了解当地文化的必看项目。回顾中国旅游演艺进程,它在体量和文化理念上,不逊色于国外大型演艺。中国实景演出是有生命力的,因为它与所在国所在地的历史文化和经济生活血脉相连,与当地老百姓血脉相连。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巨大市场结合,具备蓬勃发展的动力。

中国动漫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庹祖海谈到了动漫产业在疫情期间的一些行动。他认为,后疫情期,动漫和旅游都能在增量和形式上有新的突破,动漫能给旅游带来新的旅游资源、新的流量消费、新的营销方式。旅游能给动漫带来新的创作资源、新的落地渠道、新的发展空间。动漫与旅游融合的主要模式包括城市旅游吉祥物、动漫旅游内容产品、动漫旅游活动、动漫旅游空间。未来沿着文化+旅游的轨迹,动漫和旅游也能同舟共济。

深大智能集团董事长汪早荣介绍了中国智慧文旅发展的五大阶段。他表示,2018年至今,已进入人工智能、5G、区块链等高新技术发展期。文旅企业转型面临技术、人才、产品、管理、营销、服务等六大问题,深大智能围绕这些方面进行科技应用尝试,并且联合华为大力推动5G、区块链、大数据等新技术落地。此次疫情的出现助推了新技术在文旅行业的应用实践。智能人体体温检测、虚拟景区线上游、实名制分时预约等,也将推动中国智慧文旅的进一步发展。

中旅银行行长游翔认为,包含酒店、景区、旅行社等在内的文旅企业在传统银行机构面临融资难点和痛点。而焦作中旅银行作为全国首家旅游特色银行,在创新金融产品、助力文旅行业发展方面具有众多经验和优势。如中旅银行和驴妈妈围绕着旅游金融链业务开展全面的合作,先后推出了“先游后付”、旅行社切票融资等创新产品。中旅银行也愿意与更多文旅企业一起携手,传递普惠金融的温度,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助力旅游发展,创造美好生活。

上海一机游首席运营官刘才认为,疫情之后会加快文旅行业变革,向更卫生健康,更自主、更集约、更智能的方向发展。文旅行业是5G最好的应用场景之一,科技与IP、运营一体化,让成功更具确定性。区域一机游不能是“互联网+”,而是”互联网-”。沪游码和一部手机游上海的实践,加快提升智慧旅游城市能级。建议通过数字化手段,发挥集约化智慧化作用,全面升级旅游目的地。

8fe14cb91d946d3c5fb268fb1c4ec8cb.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