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支援湖北医护日记90丨他们说疫情过了还想来重庆旅游!
03-04 18:19: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4日 武汉 晴

叮~叮~叮~,凌晨三点,闹钟准时响起,又到了该上夜班的时候,真不想离开温暖的被窝,可我肩上有着重要的责任和使命。

QRQWER.jPG

今天已是来到武汉的第13天,领导把我们分为了9个护理小组,轮流值班,我担任其中一个组的组长,有4个组员。

每天,我都要准时提醒大家按时吃饭、休息。特别是组里有位组员睡眠不好,要辅助用药才能安稳入睡,我每天都要询问她的睡眠情况,确定休息好了才能上岗。上班前必须补充能量,只有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才能拥有一个好身体,才能更好地护理患者。同时,我还得提醒组员上班时间、发车班次,不能让一个组员掉队。

上班期间,在护理患者的同时,还得关心组员们的身体状况。穿上防护服,护理工作难度增大,担心她们身体吃不消,得定时询问她们有没有觉得憋气、心慌、头昏……每小时检查她们的防护服有没有破损,护目镜是否滑落,手套是否有破损……每件事都看似小事,却又都十分重要。只有保护好我的战友们,才能保护更多的人,才能让更多的家庭早日团聚!

很开心,经过这些天的努力,病区今天有4位患者达到出院指标。其中一位婆婆,她家里人都感染了新冠肺炎,她是最后一个出院的,终于可以和家人团聚了。

155.jPG

她出院时拉着我说:“谢谢你们这么远来支援我们,真棒!去年我去了重庆旅游,待了14天,山城大街小巷都去转过,还看过‘轻轨穿楼’和山城夜景。这次有了你们的温暖,我心中对重庆的印象更好了,隔离结束后我和老伴还想来重庆旅游!”这些朴实的话,让我的心情很好,很好!

GeWERWERWE.jPG

最让我开心的是女儿给我画了一幅画,说要给我加油。每次休息的时候,我都反复看着这幅画。孩子,妈妈一直在努力、加油,等战疫胜利,妈妈回来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

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神经外科主管护师 陈兴琼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整理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