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开通“疫情绿色通道”,高新区为70家企业解决融资需求近7.1亿元
02-29 11:23: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疫情当前,企业急需打通金融“血脉”。今(29)日,重庆高新区发布消息,2月份以来,科技金融平台高新金服“疫情防控金融绿色通道”已协调各家金融机构主动对接70家企业近7.1亿元的融资需求,最快实现了当天受理、当天授信,为企业在疫情期间提供金融支持。

“高新金服”作为全市乃至西南片区首个集合债权融资、股权融资、科技保险、技术评估、上市辅导和政策兑现的科技金融平台,充分发挥了其主动性、及时性和有效性。

疫情发生以来,高新金服联合多家金融机构紧急开通“疫情防控金融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年利率最低3.15%,额度最高3000万元的各类金融产品。2月初,融资业务正式线上受理,绿色通道服务企业不限地域,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重庆植恩药业有限公司便是这一政策的受益者之一。“融资需求在高新金服一发布,便立即被平台推送到10余家金融机构,”植恩药业公司负责人说,发布当天,公司就收到中国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2600万元授信。

重庆高新区方面表示,面对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巨大冲击,该区寻迅速制定出台了“助企暖企”十四条,设立稳企发展专项基金、提供贷款贴息、引导各类基金加大投资力度等一系列金融纾困支持政策,帮助企业获得流动性支持、共渡难关,实现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截至目前,高新金服“疫情防控金融绿色通道”已协调各家金融机构主动对接70家企业近7.1亿元的融资需求,最快的需求实现了当天受理、当天授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